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交通运输电路
[导读]以大众宝来车系组合仪表电路图为例介绍其电路图识读方法。1. 组合仪表供电电路识读 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供电电路① 蓄电池正极→SA3,110A→SC13,5A→内部连接线A167→仪表控制单元J285的T32

以大众宝来车系组合仪表电路图为例介绍其电路图识读方法。

1. 组合仪表供电电路识读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供电电路

① 蓄电池正极→SA3,110A→SC13,5A→内部连接线A167→仪表控制单元J285的T32/4。

② 点火开关15 →SC2,10A→内部连接线A20→仪表控制单元J285的T32/23。

③ 油泵电路。来自油泵继电器J17端子87 →SC45,15A→地址码55 →燃油泵G6→接地。

④ 远光灯电路。手动变光开关E4(即超车灯开关,扳动开关,车灯开关的电源经过手动变光开关触点到手动变光开关T12/12 脚)→SC18,15A→内部连接线A95,分三路:

第一路:左侧远光灯泡M30。

第二路:右侧远光灯泡M31。

第三路:仪表控制单元J285的T32/25(去控制仪表远光指示灯K1点亮)。

2.转向指示灯、驻车制动指示灯、多功能显示器电路图识读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仪表板电路图—转向指示灯、驻车制动指示灯、多功能显示器

E22—间歇式车窗刮水器开关;E38—车窗玻璃刮水器间歇运行调节器;E86—多功能显示器调用按钮;E92—复位按钮;F9—手制动控制开关;J119—多功能显示器;J285—仪表板中控制单元;J519—车身控制模块,在仪表板左侧下方;K65—左侧转向灯指示灯;K94—右侧转向灯指示灯;T2y—2芯黑色插头连接;T6c—6芯黑色插头连接;T8d—8芯黑色插头连接;T32—32芯黑色插头连接;T73a—73白色插头连接;44—接地点,在左侧A柱下部;45—接地点,在仪表板中部空调器右侧支架上;371—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6 ;373—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8 ;374—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9 ;605—接地点,在转向柱上部

K65、K94为左、右转向指示灯,车身电脑J519接收到转向开关或者危险警报灯或防盗遥控的开关信号后通过CAN线传输信号到仪表电脑,仪表电脑再去控制指示灯点亮;仪表插头插脚T32/6 为仪表接地。

T32/12为驻车制动信号输入,控制驻车制动指示灯,当拉起驻车制动手柄时,驻车制动指示灯点亮,放下时驻车制动指示灯熄灭。

E38在雨刮拨杆上,通过调节调节器开关去改变电阻值给信号到车身电脑J519,J519控制雨刮电机的间歇时间长短;E92、E86开关也在雨刮拨杆上,可以调节仪表盘液晶显示器的显示模式,切换瞬时油耗、平均油耗等显示界面。

3. 冷却液温度表、燃油存量显示表电路图识读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仪表系统电路图—冷却液温度表、燃油存量显示表

G—燃油存量显示传感器;G1—燃油存量显示;G3—冷却液温度表;G6—燃油泵;G17—车外温度传感器;G32—冷却液不足显示传感器;J285—仪表板中控制单元;J519—车身控制模块,在仪表板左侧下方;K28—冷却液温度和冷却液不足显示的指示灯;K105—燃油储备指示灯;K169—选挡杆锁指示灯;T2g—2芯黑色插头连接;T2s—2芯黑色插头连接;T5a—5芯黑色插头连接;T32—32芯蓝色插头连接;45—接地点,在仪表板中部空调器右侧支架上;269—仪表板线束中的接地连接(传感器接地)1 ;370—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5 ;372—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7

仪表插接器端子T32/5为传感器通用仪表电脑接地;G17是车外温度传感器,检测车外温度,仪表电脑接收此信号并控制多功能显示器显示车外温度值。

G32为冷却液液位传感器,用于检测冷却液是否足够,当冷却液不足时,会点亮仪表冷却液温度和冷却液不足显示的指示灯K28。冷却液温度表G3受发动机水温传感器G52控制,G52将信号传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通过CAN到仪表电脑去控制G3,当水温过高时也会点亮K28指示灯。

燃油存油量显示传感器G用于检测燃油箱油量,并控制燃油存量显示G1 ;当油量不足时会提醒驾驶员尽快加油,提醒方式不但通过显示器还会有报警声。

4. 后雾灯指示灯、制动摩擦片磨损指示灯电路图识读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仪表系统电路图—后雾灯指示灯、制动摩擦片磨损指示灯

E18—后雾灯开关;F34—制动液液位警告信号触点;G34—左前制动摩擦片磨损传感器,在左前车轮内;J285—仪表板中控制单元;J519—车身控制模块,在仪表板左侧下方;K13—后侧雾灯指示灯;K31—GRA指示灯;K32—制动摩擦片指示灯;K47—ABS指示灯;K75—安全气囊指示灯;K83—排气警示灯;K118—制动系统指示灯;L46—左侧后雾灯灯泡;T2u—2芯黑色插头连接;T2v—2芯黑色插头连接;T3h—3芯黑色插头连接;T17—17芯黑色插头连接;T32—32芯蓝色插头连接;179—左大灯线束中的接地连接;366—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1 ;379—主线束中的接地连接14 ;640—接地点,在左前纵梁顶部中间;A88—仪表板线束中的连接(NSL);B268—车内线束中连接1(制动摩擦片磨损显示);*—仅限装备制动片磨损报警的汽车

E18为后雾灯开关,当打开后雾灯开关时,E18的T17/9有电→左侧后雾灯灯泡L46→接地→仪表电脑J285的T32/1(去控制后雾灯指示灯K13点亮)。

G34为左前制动摩擦片磨损传感器,安装于左前轮刹车片内,当刹车片磨损到更换极限时,会点亮仪表制动摩擦片指示灯K32,从而提醒驾驶员更换刹车片。

F34为制动液位警告信号触点,用于检测制动液是否足够,当制动液不足时制动液面过低,F34触点闭合,制动系统指示灯K118点亮,提醒驾驶员检查制动系统,补充制动液。

5. 发动机转速表、车速表电路图识读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仪表系统电路图—发动机转速表、车速表电路图

G5—发动机转速表;G21—车速表;H3—蜂鸣器和报警音;J285—仪表板中控制单元;J519—车身控制模块,在仪表板左侧下方;K2—发电机指示灯;K19—安全带报警指示灯;K48—换挡显示指示灯;K132—电控节气门故障信号灯;K155—ASR指示灯;K166—车门打开指示灯

转速表G5显示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检测发动机转速并将信号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经过CAN线传输信号给仪表再控制转速表G5显示发动机转速。

仪表内还有许多其他报警灯,它们各自受相应的开关、传感器通过CAN总线传输相应的信号来控制,主要作用都是为了使驾驶员更好地了解车辆状况。

6. 机油压力表开关电路图识读

机油压力开关F1是一种压力开关,用于检测发动机机油压力,当发动机机油压力不足时点亮机油压力指示灯K3。

 

汽车组合仪表系统电路图的识读方法

仪表系统电路图—机油压力开关电路图

F1—油压开关;J245—滑动天窗控制单元;J285—仪表板中控制单元;J519—车身控制模块,在仪表板左侧下方;K3—油压指示灯;R—收音机;T1g—1芯黑色插头连接;T6e—6芯黑色插头连接;T8c—8芯黑色插头连接;T14a—14芯黑色插头连接,在发动机舱内左大灯后面;T32—32芯蓝色插头连接;T73a—73芯白色插头连接;B383—主线束中的连接1(驱动系统CAN总线高频);B390—主线束中的连接1(驱动系统CAN总线低频); B476—主线束中的连接12 ;*—仅限装备无导航系统的汽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那么,哪种 PWM 技术最适合您的电机控制应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研究了两种电机驱动拓扑结构,它们会在电机上产生单极 PWM 电压波形,

关键字: 4 象限 PWM 电机系统

当同时需要高直流精度和高带宽时,可能难以实现。工程师常常面对各种挑战,需要不断开发新应用,以满足广泛的需求。一般来说,这些需求很难同时满足。例如一款高速、高压运算放大器(运放),同时还具有高输出功率,以及同样 出色的直流...

关键字: 高速放大器 高直流精度 高带宽

那么,哪种 PWM 技术最适合您的电机控制应用?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研究了单象限 PWM 技术,它非常适合成本极其敏感的电机控制应用,在这些应用中,您希望通过改变 PWM 信号的占空比来控制电机的速度。但是电机只能在一个...

关键字: 单极二象限驱动器 H 桥驱动

随着带宽的不断增加,有线和无线基础电信系统中的放松管制和竞争推动了对于低成本设备解决方案的需求。电信设备电源管理要求中需要应对的挑战不断增加,这就愈加要求设计人员能够为各种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

关键字: 电信设备 电源管理

由于 RoHS 指令和 REACH 等法规,许多地区长期以来一直禁止使用铅或需要额外的文书工作。豁免仍然有效,但即将到期或即将到期。与其假设豁免将被延长,不如现在就寻求面向未来的替代方案。

关键字: RoHS

下图显示了集电极开路开关电路的典型布置,该电路可用于驱动机电型设备以及许多其他开关应用。NPN晶体管基极驱动电路可以是任何合适的模拟或数字电路。晶体管的集电极连接到要切换的负载,晶体管的发射极端子直接接地。

关键字: 集电极开路 开关电路

集电极开路输出在数字芯片设计、运算放大器和微控制器 (Arduino) 类型应用中越来越普遍,用于与其他电路连接或驱动可能与电气特性不兼容的指示灯和继电器等大电流负载控制电路。但是“集电极开路”是什么意思,我们如何在电路...

关键字: 集电极开路 负载控制

如果您不能拿起原理图并知道(在中等水平上)设计应该做什么以及应该如何做,那么您还没有真正完成设计师的工作。 您可以在原理图中清楚地传达的信息越多,随着您的设计从想法到产品的进展,每个人的生活就会越轻松。

关键字: 混合信号 PCB 设计

我们讨论了印刷电路板 (PCB) 设计师在谈到进行混合信号设计时最可能指的是什么。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考虑了可能涉及的不同类型的电路,并且我们触及了每种电路所涉及的高级差异和挑战。

关键字: 混合信号 PCB设计

当我们负责一个位于我们舒适区之外的项目时,我们都曾经历过一次或一次。对我来说,当我的老板让我设计高速板时,那一天就来了。虽然我认为自己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电路设计师,但我知道高速 PCB 设计有许多限制,这些限制是您在设计普...

关键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