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潮流趋势电路
[导读]路灯控制系统工作原理:白天光伏电池向蓄电池充电,晚上蓄电池提供电力供路灯照明。所以蓄电池将构成一个充放电循环。太阳能路灯照明控制电路包括光伏电池、蓄电池、路灯和控制器四部分。设计中采用AT89S52单片机,并将其作为智能核心模块。外围电路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电压采样模块、蓄电池电压采样模块、键盘电路模块、LED显示模块、充放电控制模块等。图1是太阳能路灯控制器结构设计图。

1、太阳能路灯控制器设计

路灯控制系统工作原理:白天光伏电池向蓄电池充电,晚上蓄电池提供电力供路灯照明。所以蓄电池将构成一个充放电循环。太阳能路灯照明控制电路包括光伏电池、蓄电池、路灯和控制器四部分。设计中采用AT89S52单片机,并将其作为智能核心模块。外围电路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电压采样模块、蓄电池电压采样模块、键盘电路模块、LED显示模块、充放电控制模块等。图1是太阳能路灯控制器结构设计图。

1.jpg

 

2、单片机智能控制模块

太阳能路灯控制器选择ATMEL公司的8位单片机AT89S52为核心的智能控制模块,在整体上具有低功耗、性能高的特点。

2.1、单片机振荡电路

单片机振荡电路如图2所示。

2.jpg

 

2.2、复位电路

复位电路如图3所示,电路结构简单,稳定可靠。

3.jpg

 

3、电源电路模块设计

系统正常工作电压为5V,系统采用12V/24V的铅酸蓄电池供电,蓄电池电压不稳定,所以需要对电源进行稳压。本系统采用LM7805三端稳压器,其输入电压在5~24V时均可以保证输出为稳定的+5V。LM7805组成稳压电源只需要很少的外围元件,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工作稳定可靠J。系统电源电路如图4所示。

4.jpg

 

4、采样模块设计

太阳能电池采样和蓄电池采样对于系统正常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太阳能路灯控制器要对蓄电池充放电进行合理控制,即需对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电压进行采样。为此,AT89S52单片机就要外接A/D转换模块,把电压转换为数字信号,系统选用v/F转换芯片LM331组成数模转换电路。在系统采样设计中,为了防止因为外部因素导致AT89S52程序跑飞或死机,提高系统稳定性,在LM331与单片机之间还需增加单通道的高速光电隔离器6n137J。图5为太阳能电池板采样电路图。系统蓄电池采样和太阳能电池板采样电路相同。

5.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lat 埃耐特和大华技术股份投资 2 亿美元建立以视觉为中心的全球产品业务,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先进的制造工厂

关键字: AIoT 人工智能 太阳能

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是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家用电器使用的交流电。通过全桥电路和SPWM处理器,逆变器可以将直流电转换为与照明负载频率和额定电压相匹配的正弦交流电,供系统终...

关键字: 太阳能 逆变器

【2023年11月29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近日宣布其CoolSiC 1200 V和2000 V MOSFET模块系列新添全新工业标准封装产品。其采用成...

关键字: 碳化硅 电动汽车充电桩 太阳能

北京——2023年11月15日——亚马逊宣布今年已投资78个全新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其中包括在美国马里兰州受到污染的废弃煤矿旧址改造成太阳能发电场的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推出的10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在中国新增的两个可...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太阳能

北京——2023年10月26日——亚马逊云科技今日发布全新《企业上云:构建IT实力和减碳》专题研究成果,探讨将 IT 应用从中国的本地企业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基础设施所带来的节能潜力。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在云基础设施上运行业...

关键字: 云服务器 数据中心 太阳能

太阳能光伏发电一般指能利用半导体直接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能源形式。晶硅类太阳能电池是最普遍的一种形式,太阳能电池起源于1839年,法国贝克勒尔是第一个发现了液态电解质的光生伏特现象的科学家。

关键字: 太阳能 电池 发电原理

太阳能电池板(Solar panel)是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它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重要的组件之一,而阳能电池是决定转化率和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

关键字: 太阳能 电池 电池板

薄膜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薄膜材料吸收太阳光并转化为电能的光伏电池。与传统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相比,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更轻、更薄、更柔性的特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

关键字: 薄膜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

随着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日益枯竭和环境污染日益加剧,人们迫切需要寻找清洁可再生新能源。作为地球无限可再生的无污染能源———太阳能的应用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太阳能电池的研制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以商品化...

关键字: 薄膜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