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电路图
[导读]智能穿戴设备的蓝牙模块、汽车电子钥匙、胎压监测系统、电子烟……这些目前大热的行业及产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我们来看一看程序是通过哪些

智能穿戴设备的蓝牙模块、汽车电子钥匙、胎压监测系统、电子烟……这些目前大热的行业及产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我们来看一看程序是通过哪些方式“搬运”到芯片内的。

将程序“搬运”到芯片内部存储空间的过程叫烧录,烧录方式一般分为离线烧录和在线烧录,不同的烧录方式会影响工厂的生产流程、工装及夹具的设计等等。

1、 投资成本

离线烧录:通过各种适配器兼容不同封装的芯片,芯片与适配器搭配使用才能实现程序的烧录。适配器本身是一种精密夹具,不同芯片、不同封装需要选用不同的适配座。现在运用广泛的Emmc等芯片的封装朝着BGA、QFN等小型、平面化方向发展,而这类封装的适配器价格都不低。

 

图 1 适配座示例

在线烧录:在线烧录使用的是芯片的标准通信总线,如USB、SWD、JTAG、UART等,接口相对是固定的,烧写时所需要连接的脚位也很少。并且由于接口通信速率不高,采用一般的线材即可,不会产生高消耗。

 

图 2 ISP下载线

2、 生产流程

在生产流程上,离线烧录和在线烧录会带来比较明显的区别,如图所示。

 

图 3 离线、在线烧录方式对比

离线烧录都是需要精密夹具来配合,如果生产测试的时候发现出错了,进行生产回溯重新修正,就需要把芯片拆卸下来的,重新按照既定的流程来走一遍,耗费的人力物力较大,成本较高。在正常的生产当中,还有很多额外因素,比如PCBA由于不能耐高温,在拆卸芯片的过程中很容易变形,无形中增加报废的风险。

在线烧录本身就是通过连线来进行程序烧录的,如果生产测试的时候发现出错了,立即可以对出错的PCBA进行回溯,重新再来一次即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成本低廉,效率高。

更重要的是,现在生产线也在向自动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将ICT、FCT等功能测试机加在生产线上,使用自动夹具配合在线烧录的生产方式可以在烧录阶段省去人工操作,贴板后直接进行烧录,然后将PCBA送到测试机测试,整个生产过程全自动化,能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开发环境是指嵌入式产品开发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嵌入式开发环境对系统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嵌入式产品需要在有限的资源下运行,并且需要满足实时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要求。本文将对嵌入式开发环境和对系统的要求进行详细的探讨...

关键字: 嵌入式 产品 开发环境

1月10日,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刘伟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整个2022年对于上海而言是特别不一样的一年。

关键字: 元宇宙 产品

冯羽涛越发相信,只有精心打磨产品,才能实现长期经营。“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连续跑一个月,中间不能有任何掉帧,安霸的产品就是这样磨出来的。”视频处理产品更讲求眼见为实,为此,在1080P产品刚上市时,冯羽涛团队经常扛一台能...

关键字: 车载芯片 产品 人工智能

工业生产最需要确定性,即便在这个不确定性越来越强的时代,而终端产品个性化需求的大流行,让厂商不得不面临更复杂的生产管理局面。一部高端手机由上千个零部件组成,而组装一部汽车则需要超过1万个零部件,如ADI公司状态监控 Ot...

关键字: ADI 芯片 产品

自“周易”、“星辰”、“山海”悉数亮相后,安谋中国的第四条自研IP产品线——全新“玲珑”多媒体产品线在2020年12月发布,自此安谋中国自研IP产品线布局日趋完善。“周易”是一个开放通用的人工智能平台,拥有软件框架Ten...

关键字: ARM ISP处理器 产品

定义这样一款产品,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高晓亮对市场及自身的研究做到位了:有技术门槛,国内一般厂商做不好;但过了技术门槛之后的质量准入门槛又比前装相对容易,不需要积年累月过认证;而且充分利用了团队的通信技术经验,从快速变化的...

关键字: 新能源 产品 市场

从各个方面来看,台湾与大陆厂商确实距离欧美大厂有相当一段距离。但扪心自问,它们是否真那么不堪?又有几个人去认真研究,甚至花时间对这些产品进行过仔仔细细的测试?说到底,通常不过就是是心态和情绪作怪,而这都源于我们的不了解,...

关键字: 单片机 产品 领域

在近日的英飞凌650 V CoolSiC™ MOSFET系列发布会上,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开关电源应用高级市场经理陈清源详细介绍了CoolSiC系列新品以及对SiC市场的展望。根据IHS的预估,今年SiC将...

关键字: 英飞凌 碳化硅 产品

单看标题,你是否能猜出这家公司来?昨天,这家公司又发布了一款新品,号称业界最高端的FPGA。昨天,赛灵思(Xilinx)宣布推出Versal ACAP 产品组合第三大产品系列—— Versal Premium。一款号称业...

关键字: FPGA Versal ACAP 产品

“今年是ADI步入中国第25个年头,起初仅仅是一个办事处,2018年ADI已经在中国市场第一次突破10亿美元销售,2019年也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同时ADI在中国销售额,已经在全球销售占比也在不断攀升。”

关键字: ADI 产品 销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