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

在当前虽然在嵌入式系统中有许多连接元件的方法,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太网、PCI Express和RapidIO这三种高速串行标准。所有这三种标准都使用相似的串行解串器(SerDes)技术,它们提供的吞吐量和时延性能都要超过宽的并行总线技术。随着这些标准的不断发展,今后的趋势将是采用通用SerDes技术。这意味着这些协议提供的原始带宽不会有明显的差异。相反,每种协议的用途将取决于如何使用带宽。LinkedIn串行总线的发展一共目前可以总结分为 3 个环节时期:

时钟并行总线:小于 200MHZ,比如CPCI,PCIX,SDRAM,ISA,PIC

源同步时钟并行总线:小于 3200Mbps,比如 DDRr1234 系列,MII,EMMC

高速串行总线:最高有 56NRZ ,比如USB1/2/3/3.1/3.2,PCIE3,PCIE4,SAS3,SAS4

那么对于这些信号的重要线信号的处理我们在设计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

差分走线,信号换层过孔数量,等长长度把控,阻抗控制要求,跨分割的损耗,走线拐角的位置形状,绕线方式对应的插损和回损,布局不妥当造成的一系列串扰和叠层串扰,布局不恰当操作焊盘存在的stub。

1. 差分走线,差分走线严格按照差分仿真所得出的结论,2S,和 3W 的要求进行把控走线,其目的在于增强信号质量的耦合性能,减少信号的回损

2. 信号层走线过孔数量,对于重要的信号线而言这里简直就是致命的伤害,特别是高速信号频率很高的信号线,过孔数量一旦过多,就会造成回损的加剧,所以打孔不是遇到线就打孔,尤其是我们的时钟线。

3. 等长长度把控

 

 

按照对应的器件的等长要求,进行数据的线段匹配长度一致,从而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和数据文件传输时序上的同步。

4. 跨分割的损耗。重要线段不能跨分割走线,以免我们的信号会出现回损和插损的产生

 

 

5. 信号线的布局尽量不要出现 stub 布局出现,如图所示

 

 

6. 走线直角和倒角和圆弧到底哪个好

通过仿真,其实圆弧走线是最好的,信号没有 reflect 反射,倒角多多少少会有,但是反射没有直角来的明显,当我们设备 A 传输到设备 B 其自然而然的就会有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存在反射回来我们的设备A,当我们的设备 B 传输到设备 A,同样因为直角的反射,会有信号回到我们的设备 B 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USB(Universal Serial Bus)是一种通用的串行总线标准,它被广泛应用于连接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USB通信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关键字: USB 串行总线 计算机

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USB最初由英特尔与微软倡导发起,最大的特点是尽可能的实现热插拔和即插即用。

关键字: USB接口 串行总线 即插即用

近日,通用串行总线(USB)标准组织USB-IF公开了USB-C(即USB Type-C)接口新规范USB Type-C 2.1,这是自2019年8月USB Type-C 2.0规范之后,USB标准组织对USB-C接口的...

关键字: 串行总线 供电 USB

I2C(IIC)属于两线式串行总线,由飞利浦公司开发用于微控制器(MCU)和外围设备(从设备)进行通信的一种总线,属于一主多从(一个主设备(Master),多个从设备(Slave))的总线结构,总线上的每个设备都有一个特...

关键字: IIC 通信协议 串行总线

PCI Express总线是较旧的PCI/ PCI-X总线的高速串行替换。PCI Express总线与旧PCI之间的主要区别之一是总线拓扑。

关键字: PCIE 通道 串行总线

摘要:基于Linux字符设备操作接口和各类串行总线的共,性,按照分层的思想,抽象出各种总线的统一接口。统一接口的应用层API与底层的具体总线操作形式无关,而且便于应用系统的升级和移植。文中给出了一种多种串行总线统一接口的...

关键字: 统一接口 嵌入式系统 Linux 设备驱动 串行总线

摘要:IEEE1394串行总线以其高速实时性的特点和灵活可配置的拓扑结构为提高系统,性能提供了一种有效的途径。文中介绍了IEEEStd1394b总线系统的功能和特点,并以FPGA和DSP为控制核心设计了1394b双向数据...

关键字: 1394b FPGA DSP PCI9054 串行总线

变送器的应用十分广泛,根据用途不同,变送器也具有不同的种类,比如上篇文章介绍的温度变送器以及即将介绍的称重变送器。

关键字: 称重变送器 串行总线

IIC是串行总线,只用到两个线,应用非常广泛,本文介绍IIC的软件协议及硬件相关知识。

关键字: IIC 串行总线

    串行总线和并行总线相比具有结构简单、占用引脚少、成本低的优点。常见的串行总线有USB、IEEE1394、I2C等,其中I2C总线具有使用简单的特点,在单片机、串行E2P

关键字: vhdl i2c 串行总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