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据国外内外知名半导体专家预测,对于嵌入式程序员需求增速远超电子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数量预计到2026年每年平均仅增长7%,相比之下,软件工程师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24%。因此

据国外内外知名半导体专家预测,对于嵌入式程序员需求增速远超电子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数量预计到2026年每年平均仅增长7%,相比之下,软件工程师预计到2026年将增长24%。因此,这为进一步加速三种增长趋势创造了条件:

传统来说,客户都是提前选择现成的处理器及开发板,或者至少知道品牌选择,并且可以寻找与之配套的方案供应商。而现如今,我们看到更多的客户开始时只会选择一些产品的特性及IP,没有硬件设计人员来帮助原型开发,他们通常不知道使用什么处理器,更不用说CPU,GPU或FPGA哪种产品更加合适。所以他们都是在寻找一种解决方案,换句话来说,他们需要专业知识来支持他们的发展。

随着供应商接受其增值并将投资和创新重点放在构建IP上,传统的制造与购买门槛正在迅速增加。对于那些拥有精益或以软件为重点的内部员工的公司来说,这种趋势更为复杂,现有的董事会级解决方案与战略一样必不可少。

Raspberry Pi,Arduino和Beaglebone等开源硬件有助于填补硬件设计人员短缺造成的空白。这些平台在快速原型设计和实现经济高效的创新方面已被证明是游戏规则改变者。在这些设计进入批量生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寻求工业质量的SOM和SBC转换为长期生产,而不是设计自己的板并管理随附的长尾生产支持它。

这些趋势中的每一个都表明工业设计中现成硬件的作用越来越大。评估标准现在超越了硬件本身,开发人员在此过程中更加重视长寿命,可制造性和工厂对设计工作的支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嵌入式开发作为当今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分支,涵盖了广泛的软硬件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用于构建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体积小巧且功能专一的嵌入式系统。这些系统无处不在,从微型传感器节点到复杂的工业控制设备,从日常使用...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Python

嵌入式开发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融合了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等多个学科,专门用于创建那些被嵌入到特定设备或系统中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过程包括利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硬件设计 软件开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