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在华南这块集中了中国70%左右电子制造业的大市场上,开源Linux阵营摆开阵仗开始挑战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在嵌入式市场的领导地位,如风河系统(Wind River)就在去年十二

在华南这块集中了中国70%左右电子制造业的大市场上,开源Linux阵营摆开阵仗开始挑战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在嵌入式市场的领导地位,如风河系统(Wind River)就在去年十二月底在深圳喜来登酒店联合其分销商和客户向业界人士大力推介Linux在嵌入式应用领域的发展趋势,着力渲染Linux的低开发成本、安全性和实时性优势,以及多少多少领先设备供应商(如摩托罗拉)开始采用Linux来满足终端消费市场的低成本需求趋势,特别是在今天全球经济形势一片糟糕的情况下。

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在中国嵌入式工控市场耕耘多年,当然不能示弱,为了以正视听,微软组织了一支庞大的参展阵营参加第14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研讨会暨展览会(IIC- China),包括嵌入式应用市场最领先的模块供应商研华科技和威盛电子、分销商亿道电子和联强国际、设备开发商奥尔斯电子等等,并展示了包括魅族电子基于最新Windows CE 6.0 OS开发的全触摸屏多媒体手机、互联网个人终端设备、便携式导航设备(PND)、嵌入式处理器平台和嵌入式板卡等在内的十多款嵌入式产品。

在同期举办的微软技术研讨会上,针对笔者提出的研华为什么选择需要付专利和授权费的Windows Embedded OS以及Linux会否最终在嵌入式应用市场成为主流OS选择的问题,中国研华科技副总经理陈培齐说:“Windows Embedded OS目前是我们的主流选择。我们目前并没有转向Linux的考虑,主要是考虑到最终用户的需求以及目前市场上Windows Embedded OS所占据的绝对领先市场份额。我想就一个案例来解释一下,大家也许觉得Linux是免费的,事实上我们在开发之前,首先要考虑到如何在这个市场上率先推出产品,如果我的产品比别人先出来,这样可以很容易地收到第一笔钱。而微软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也许我们的客户会提这样的要求:他们要Linux,但是我们会这样建议他们,如果选用Linux,那么在后续开发花费的时间、以及其他费用可能会超过Windows Embedded。”

加拿大软件公司Intrinsyc的全球技术行销总监Sunny Cheng(程胜辅)也坦率地表示:“可能有人会告诉你,你不需要从头修改、调试和开发商业用Linux,很多供应商可以提供商业版Linux,可是我要告诉你,商业版Linux可不便宜,在很多同等情况下甚至都比Windows Embedded OS更贵,我认为Linux是没有前途的,因为Linux很少有第三方的支持,不管是开发工具还是应用程序,你必须开发所有的东西,这对于今天分秒必争的市场来说是不现实的。而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的第三方供应商很多,全球有几百万的软件开发人员在为它开发工具和应用程序,这使得客户在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平台上更容易完成开发工作。例如,Motorola就曾购买了MontaVista的商业版Linux来开发手机产品,但花了8个月也没能开发出一款产品,因为Motorola发现它还必须对商业版Linux进行很多的完善和修改工具。”

同样也是对更快上市周期的考虑,促使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选择采用Windows Embedded OS来开发其嵌入式平台。该公司嵌入式平台事业部中国区BD/PM高级经理梁凤鸣先生表示:“通常,大家有了一个想法以后会尽量把它产品化并投向市场。现在的实践证明微软的产品驱动是非常及时和丰富的,所以客户的开发时间比较短。例如,我们有一个客户开发一种演奏机,他要求产品做到非常小,能同时跑8种音乐,在演奏吉他的时候同时连到扩音器上,而且音色要非常好。这个产品从构思到完成大约只花了6个月的时间,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已经销售了大约3千部了,这是出乎我们想象的。如果这个产品是基于Linux的,可能就需要花费两倍的时间。”

在本届IIC-China展会上,微软公司为了展现自己继续深耕中国嵌入式应用市场并称王的决心,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其Windows Embedded产品系列的培训课件和认证计划。此外,除了公布其最新的培训和认证计划外,微软Windows Embedded还现场展示了其最新发布的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产品,一款针对提供 POS 解决方案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使用 POS 设备的企业进行特别优化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近几年来,中国OEM厂商采用Windows Embedded技术的比率大幅提升。通过这次扩展培训和认证计划,Windows Embedded可以为当地市场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新的机会,帮助他们拥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提高就业机会的必要技能。

 

图1:远峰国际GPS产品选用微软Windows Embedded OS。

微软公司Windows Embedded亚太及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彭家安(John Boladian)表示:“为中国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更多的教育和发展机会,进一步印证了Windows Embedded对推动本地市场嵌入式行业发展的承诺。我们所提供的培训和认证计划将有助于增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可信度,并且长期来看,有助于提高整个嵌入式开发领域的技能水平。”

Windows Embedded在中国提供的培训和教育计划的具体内容包括:1)针对Windows Embedded CE 6.0的微软认证技术专家(MCTS)认证,以及全新的免费中文简体版备考工具包;2)针对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09 的微软认证技术专家(MCTS)认证,以及即将推出的免费中文简体版备考工具包;3)针对学院和科研机构推出的包括全新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学院版(Academic SKU)在内的扩展了的培训内容;4)由微软Windows Embedded培训合作伙伴亿道电子提供的,针对Windows Embedded CE 6.0 和Windows XP Embedded的现场或特别定制的培训。

新一代针对POS机的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操作系统,可使得POS解决方案可以与外围设备、服务器和服务进行无缝连接。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 2009作为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可以为收银机、服务亭、电子标志牌、自动存取款机和加油站等设备提供智能、连接性和服务导向的POS解决方案。

 

图2:基于微软Windows CE6.0的魅族PMP。[!--empirenews.page--]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业内消息,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顶级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以支持这家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公司缩减在中国业务的承诺。此前该公司表示将减少在中国的业务,并承诺投资于主要的西方市场。

关键字: 微软 G42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支持高达48V@5A的PD受电模式,达到目前USB PD最高标准。

关键字: 嵌入式 开发板

【2024年4月8日,德国慕尼黑讯】低碳化和数字化是当今时代人们面临的两大核心挑战,人类社会需要依靠创新和先进的技术,才能破除挑战、推动转型进程。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4国际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

关键字: 半导体 微控制器 嵌入式

TDK 株式会社(TSE:6762)进一步扩充 Micronas 嵌入式电机控制器系列 HVC 5x,完全集成电机控制器与 HVC-5222D 和 HVC-5422D,以驱动小型有刷(BDC)、无刷(BLDC)或步进电机...

关键字: 嵌入式 电机控制器 内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