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预计在最早本月底、最迟下月中上旬,一批搭载骁龙835芯片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将会首发登场。这批基于ARM移动架构打造的PC产品之所以受人关注,主要是高通和微软联手,实

预计在最早本月底、最迟下月中上旬,一批搭载骁龙835芯片的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将会首发登场。

这批基于ARM移动架构打造的PC产品之所以受人关注,主要是高通和微软联手,实现了在精简指令集的平台上模拟运行x86,也就是可直接使用海量的exe程序。

对于这件事,Intel方面还曾表达过不满,认为有侵权嫌疑,将追究到底。

不过,现在看来,中国的研发人员也打开了类似的口子。

 

据天极网报道,一直致力于自主基础操作系统开发的中科方德(中科院软件所旗下)在工博会上联合兆芯、重庆恩菲斯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Windows程序兼容环境软件,名为“火锅平台”。

具体来说,利用二进制级API转换技术,用户可直接在中科方德系统中,以该平台为媒介运行Windows系统下的exe可执行程序。

中科方德目前的桌面系统是以开源的Linux发行版做的定制开发,换言之,借助“火锅平台”,Linux也能运行Win3 2exe程序。

目前,该平台已经支持包括MSOffice 2003/2007/2010、Auto CAD2008、Photoshop CS6、中望CAD+2015等数十款常用Windows软件及上千款游戏,并且兼容性、运行效率都相当出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英特尔今天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配备 HBM 内存的 x86 CPU——Intel Xeon Max 系列CPU,其基于代号Sapphire Rapids-HBM芯片构建。同时,英特尔还推出了基于Ponte Vecchio构...

关键字: HBM内存。英特尔 x86处理器

在六个服务领域表现出显著提升;从2021年的第7位跃居第2位 印度班加罗尔2022年4月11日 /美通社/ -- 下一代数字服务和咨询领域的全球领军者Infosys(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孟买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代...

关键字: Group os

(全球TMT2022年4月11日讯)下一代数字服务和咨询领域的全球领军者Infosys近期宣布,在Everest Group PEAK Matrix®2022年度 IT服务提供商奖中排名第二。在第六届PEAK Matr...

关键字: Group os

香港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在传统与创新的十字路口,一些人不仅记录了历史,而且潜心打造未来。回顾Toshiba TV第一次屏幕闪烁的那一刻,创新便已深植于公司的“血液”,致力于真实...

关键字: os

北京2022年3月21日 /美通社/ -- 微美全息软件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WIMI)(以下简称为“微美全息”或“公司”),一家全球领先的增强现实(“AR”)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宣布被纳入Proshares Metav...

关键字: os

Infosys 元宇宙工坊(Infosys metaverse foundry)是 Infosys Living Labs 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正在推动企业的数字创新议程,以适应新兴的优先事项和市场趋势。 Infosys...

关键字: o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