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摘 要: 探测参考信号在TD-LTE系统中用于上行信道质量的测量。介绍了探测参考信号SRS生成涉及的各个公式,给出了程序实现的设计流程。并采用TI公司TMS320C64系列的DSP、使用C和汇编语言进行软件编程生成SRS信号。最后对最难运算且最耗时的除法和指数运算的实现进行了巧妙的设计。该实现方法已应用于LTE-TDD无线综合测试仪表的开发中。
关键词: LTE;SRS;ZC序列

为了应对移动通信与宽带无线接入技术融合的趋势,提高数据传输速率,3GPP启动了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技术的长期演进LTE(Long Term Evolution)项目。LTE系统将最大系统带宽从5 MHz扩展到20 MHz,选用了OFDM和MIMO等关键技术,下行链路采用频谱效率较高的OFDMA方式,上行链路采用SC-FDMA技术,以降低发射终端的峰均功率比,减小终端的体积和成本。
上行参考信号SRS(Sounding Reference Signal),在LTE系统中被用于上行信道质量的测量。由终端(UE)发送、网络端(基站)接收,网络端用来支持频率选择性调度、功率控制和定时提前等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SRS的生成比较繁琐,本文基于3GPP最新版本,针对DSP中汇编难以实现的除法和指数计算提出了一种新的实现方案,降低了实现的难度,同时也保持了较高的运算精度。
1 SRS序列生成的各个模块
1.1 组序号u和组内序列号v的产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在复位电路中,电容的作用是给系统提供恒定的电源电压,从而保证开机时系统能够正确地执行初始化和自检过程。因此,选择合适大小的电容对于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至关重要。

关键字: 复位电路 电容 系统

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是一项涉及多个领域和技术的综合性任务。它旨在通过自动化设备和系统的集成,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确保产品质量和增强企业竞争力。本文将详细探讨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的原则、方法和实践,以期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有...

关键字: 工业自动化 设备 系统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上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8日,成都大运会正式落幕。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在12个比赛日里同台竞技,展现青春与体育的力量。与此同时,在大运会的各个赛场、运动员村以及...

关键字: 信号 TV PS CE

瓦努阿图维拉港2023年8月28日 /美通社/ -- Vantage(或"Vantage Markets")欣然宣布在Vantage应用程序上推...

关键字: GE AN 信号 应用程序

(全球TMT2023年7月19日讯)三星电子宣布已完成其业内首款GDDR7的研发工作,年内将首先搭载于主要客户的下一代系统上验证。继2022年三星开发出速度为每秒24千兆比特(Gbps)的GDDR6 16Gb之后,GD...

关键字: DDR 三星电子 信号 GBPS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频谱结构的设备,可以用于测量信号的频率、幅度、功率、谱线宽度等参数,是现代电子测量和通信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频谱分析仪是用于分析信号的频率成分和功率的电子设备。分辨率是频谱分析仪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决定了频谱分析仪能够分辨的信号细节和频谱特征。在频谱分析仪的使用过程中,分辨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信号频率、信号强度、分...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信号 分辨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