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英特尔公司在随着个人电脑普及,英特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科技巨擘。为全球日益发展的计算机工业提供建筑模块,包括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

英特尔公司在随着个人电脑普及,英特尔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科技巨擘。为全球日益发展的计算机工业提供建筑模块,包括微处理器、芯片组、板卡、系统及软件等。这些产品为标准计算机架构的组成部分。

此次收购将推进英特尔的人工智能战略,并增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加速器产品组合

加州圣克拉拉 2019 年 12 月 17 日 / 美通社 / -- 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以约 20 亿美元收购 Habana Labs。该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是一家为数据中心提供可编程深度学习加速器的厂商。此次收购将增强英特尔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并加快其在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新兴市场的发展。英特尔预计,到 2024 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超过 250 亿美元。

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认为:“此次收购推进了我们的人工智能战略,即:从智能边缘到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适合各种性能需求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通过高性能训练处理器系列产品和基于标准的编程环境,Habana Labs 大大增强了我们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产品的实力,以应对不断变化的人工智能负载。”

英特尔的人工智能战略基于这样一个信念:要想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改进业务成果,就需要广泛的软硬件技术组合以及完整的生态系统支持。现在,英特尔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正在帮助客户把数据转化为业务价值,并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2019 年,英特尔预计人工智能业务带动的收入将超过 3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以上。英特尔和 Habana 将共同为数据中心加速带来一流的人工智能产品,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孙纳颐同时表示:“我们了解到,客户们在寻求易于编程的专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时,也需要在各种工作负载和神经网络拓扑上拥有卓越的可扩展性能,而 Habana 在这些方面的骄人纪录有目共睹,因此我们很高兴 Habana 这样的人工智能团队加入英特尔。我们整合后的知识产权和专业知识,将为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性能和效率。”

收购完成后,Habana 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并将继续由当前管理团队来领导。 Habana 将向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报告,该事业部也是英特尔广泛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本营。此次收购将使 Habana 能够充分利用英特尔人工智能能力,其中包括过去三年人工智能软件、算法和研究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和积累的大量资源,将有助于 Habana 不断扩展并加速发展。

Habana 董事长 Avigdor Willenz 同意担任该业务部门以及英特尔的高级顾问。Habana 的总部将继续设于以色列不变,该地英特尔也有长期投资和布局。此次交易之前,英特尔投资是 Habana 的投资方。

Habana 首席执行官 David Dahan 表示:“由于之前就有英特尔的投资,我们很幸运能够了解英特尔的业务并与之合作,如今,我们很高兴正式加入英特尔大家庭。英特尔创建了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团队和能力。我们很高兴与英特尔合作,加快并扩展我们的业务。携起手来,我们将更快地为客户带来更多人工智能创新。”

展望未来,英特尔计划充分利用不断增长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组合和人工智能人才,为客户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性能和效率。

Habana 的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产品

Habana 的 Gaudi 人工智能训练处理器目前正在为特定超大规模客户提供样品。与使用同等数量 GPU 构建的系统相比,基于 Gaudi 的大节点训练系统的吞吐量预计将增加 4 倍。Gaudi 旨在让系统实现高效灵活的横向、纵向扩展。

此外, Habana 的 Goya 人工智能推理处理器已实现商用,其在极具竞争力的包络功率中具有超大的吞吐量和超低的实时延迟,由此展现出自身卓越的推理性能。随着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不断增加,对计算、内存和连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Gaudi 训练产品和 Goya 推理产品能够提一个丰富的、易于编程的开发环境,能够帮助客户部署差异化解决方案。

[i] Intel estimates the total addressable market (TAM) for AI silicon by 2024 will be greater than $25 billion, and within that, AI silicon in the data center is expected to be greater than $10 billion in the same timeframe. 英特尔估计,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规模(TAM)到 2024 年将超过 250 亿美元,其中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将超过 100 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手机解锁、支付验证、门禁系统等。然而,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人脸识别一直失败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体验,还可能引发安全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人脸识别失败的原因,并提供...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