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据统计在过去 50 年的历史中,AMD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在CPU工艺上落后英特尔一两代。英特尔 10nm 工艺迟迟不能量产,14nm 工艺不得不改进了三代,目前还是高性能 CPU 的主力,

据统计在过去 50 年的历史中,AMD绝大多数时候都会在CPU工艺上落后英特尔一两代。

英特尔 10nm 工艺迟迟不能量产,14nm 工艺不得不改进了三代,目前还是高性能 CPU 的主力,这也给了 AMD 超越的机会。AMD 凭借锐龙、霄龙处理器在桌面、笔记本及服务器市场给友商 Intel 带来很大压力,尤其是今年推出 7nm Zen2 架构的处理器之后,AMD 在性能、工艺上首次双双领先。

 

 

英特尔拥有地球上最先进的 CPU 工艺,为何在应对 AMD 竞争上反应缓慢?这个问题恐怕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英特尔高级副总、首席工程师 Murthy Renduchintala 日前在参加瑞银 TMT 技术大会时给出了解释。

根据 Murthy Renduchintala 所说,英特尔在开发原生单芯片的处理器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不仅要集成逻辑核心 IP,还得考虑信号及模拟 IP 的问题,还有把这些 IP 单元连接起来的单元电路。

问题不止于此,这些信号、模拟及连接单元并不能从先进工艺中受益,所以英特尔一年的预算中有 50%都是花费在移植这些技术上的。

不过,Murthy Renduchintala 表示他们已经找到方法让 CPU 架构与制程工艺脱钩,能够按照不同的节奏完成,这样会提高产品路线图升级的速度。此外,他还补充说道,英特尔将重回领导地位。

实际上,英特尔所说的困难也是 AMD 的困难,IO 部分是非常难处理的,AMD 的做法就是将二者分开,让 CPU 使用先进的 7nm 工艺,IO 核心使用 14/12nm 工艺即可,而英特尔迟早也会走向这条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瑞典乌普萨拉,2024年3月27日 – 全球领先的嵌入式系统开发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IAR自豪地宣布:公司备受全球数百万开发者青睐的开发环境再次升级,已率先支持瑞萨首款通用32位RISC-V MCU,该 MCU 搭载了瑞萨...

关键字: MCU RISC-V CPU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近日,英特尔在深圳举办以“智绘混合AI新篇, 赋能生成式 AI 无处不在 -- OpenVINO™ 2024 焕新启航”为主题的OpenVINO™ DevCon中国系列工作坊2024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英特尔产品专家、行...

关键字: AI 英特尔 AIGC大模型

云和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正不断增大计算密度。随着 Microsoft Cobalt、阿里巴巴的倚天 710、AmpereOne等配置 128 核或以上的 CPU 设计进入市场,单个封装可实现的性能更强,且下一代的目标还将远...

关键字: CPU 处理器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本文中,小编将对 CPU 开核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 CPU 开核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CPU 开核

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12层HBM3E内存,这些内存将由三星电子独家供货。

关键字: SK海力士 英特尔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随着美国政府加大力度将芯片制造片转移到本土,英特尔已经通过《芯片法案》获得高达85亿美元的资助。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这一法案获得额外的110亿美元贷款。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