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导读]和处理大多数MCU项目时一样,我打算从示例代码开始,然后通过各种示例搭建自己的项目。但是对于每一个例子,我发现越来越不熟悉,并且结果也越来越混乱。在这里代码被用来定义对象和调用函数,这在MCU里倒是很常见,但是有些定义是在高阶函数里进行的,而其他的则是在另一个地方。像往常一样,这些函数被用来执行一个功能或任务,但有一些函数要依赖于其他函数而另一些函数则是独立的。正如我试图对它们发表评论时所发现的那样,那些没有被直接调用的代码仍然是代码功能的关键。

和处理大多数MCU项目时一样,我打算从示例代码开始,然后通过各种示例搭建自己的项目。但是对于每一个例子,我发现越来越不熟悉,并且结果也越来越混乱。在这里代码被用来定义对象和调用函数,这在MCU里倒是很常见,但是有些定义是在高阶函数里进行的,而其他的则是在另一个地方。像往常一样,这些函数被用来执行一个功能或任务,但有一些函数要依赖于其他函数而另一些函数则是独立的。正如我试图对它们发表评论时所发现的那样,那些没有被直接调用的代码仍然是代码功能的关键。

我很迷糊。

我决定在YouTube上搜索“Intel FPGA Setup Cyclone V”来寻找示例和“Setup&Go”培训。当我浏览这些内容时,我发现一个共同的主题(图1):

看似不连贯的一组命令仍然有效,但似乎并不完整。

缺乏不支持FPGA的外部模块或组件。

有了这些观察,我回顾了更多设计样本和代码,并发现了英特尔Cyclone V和HPS FPGA架构显著的优势。

图1显示了HDMI命令集,其中包括一系列未被调用的代码。它们不是按顺序运行的,而是并行运行的。它们的功能很像回调函数,在HPS中如果有来自较高级别控制器的数据调用时,这些回调函数就会被激活。然后编译器就会提高向MCU传递信息的能力,反之亦然。在这两者之间需要做的就是协调定义和时间安排。

图1:HDMI命令集,其中包括一系列未被调用的代码。

项目流程如下所示:

1、Linux HPS抓取图像。

2、Linux将OpenCV处理过程移交给FPGA。

3、Linux调整图像。

4、FPGA接收原始图像信息,并将其编码为HDMI接口。

这是使用HPS和FPGA的完美示例。FPGA能够处理大量重复的运算并实现协议,而Linux和MCU则处理了程序的动态元素。这让我看到了FPGA的优势。

当我深入研究仅含有MCU的设计时,我发现了FPGA的其他优点:它需要很少的元件,而且可以使成本更低,性能更好的MCU获得非常好的效果。例如,仅含MCU的设计将需要更高的A52等条件来进行图像处理,此外还需要一个GPU来进行图形加速处理和更多的RAM来完成整个设计。设计完成后,最终结果仍然是一个锁定的,有限的可升级模块。有了FPGA,这些组件便可以被引入同一个芯片,所以产品级PCB设计更为简单,因为它需要较少的的组件接口,而且由此产生的模块仍然可以升级或优化。

我头顶上的灯泡在几英里外都可能被看到。

将多功能集成到单个电路上,减少接口数量,或者根据线路修改功能等这些都是FPGA的优势,但它的好处远不止这些。FPGA改变了我为了高效完成任务而增加外部组件的方式:不是“按顺序执行步骤1,步骤2,步骤3”,现在我正在考虑这样完成任务:“执行步骤A,B,C,并且当执行完B之后,就执行D”。现在,为什么要花时间来研究MCU到FPGA开发转换的原因也已变得越来越明晰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从世界上第一颗DSP诞生至今30年来,国际一线老牌芯片厂商长期占据领先技术和市场地位,国内芯片厂商在DSP上的声量很小。然而经过了6年的沉心打磨之后,湖南进芯电子开始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凭借着更贴近中国本土特色的差异化产...

关键字: DSP MCU 电机控制 进芯电子

Bluespec支持加速器功能的RISC-V处理器将Achronix的FPGA转化为可编程SoC

关键字: RISC-V处理器 FPGA SoC

· Ceva-Waves™ Links™ IP系列提供完全集成的多协议连接解决方案,包括Wi-Fi、蓝牙、UWB、Thread、Zigbee和Matter,为下一代连接协议丰富的MCU和SoC简化开发工作并加快上市时间

关键字: 人工智能 MCU SoC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单片机,全称为“单片微型计算机”或“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 Unit,简称MCU),是一种高度集成化的电子器件,它是现代科技领域的关键组件,尤其在自动化控制、物联网、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

关键字: 单片机 MCU

嵌入式开发板是嵌入式系统开发的重要硬件平台,它集成了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以及其他必要的外围电路,主要用于开发、测试、验证嵌入式软件和硬件设计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嵌入式开发板的基本构造原理、核心组件...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板 MCU

Pmod接口可以说是数字电路板的连接革命。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板间的通信与连接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Pmod接口,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接口标准,正逐渐成为数字电路板间通信的桥梁,为电子设备的连接和通信带来了革命性...

关键字: pmod接口 FPGA 数字电路板

波特率9600的传输速率为每秒9600个比特,而波特率115200的传输速率为每秒115200个比特,因此,115200的传输速度比9600快得多。

关键字: 波特率 传输速度 MC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