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据外电报导,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已较竞争公司更具优越的成本竞争力,但在2010年第4季将持续调降价格,且计划于2011年下半推出20奈米制程产品,欲独霸市场。

三星半导体事业部副社长全东守在三星半导体CIO论坛上对记者表示,对第3季方面营收成绩相当满意,三星凭借着优越的成本竞争力,未来也将持续调降DRAM价格。

此外透过价格调降,虽然减少营收,但对计算机市场成长有正面影响,内存价格控制在计算机成本5~7%较为合适。藉此将能扩大市占率,创造由领先企业控制价格及市场主导权的产业结构。

三星近来在DRAMeXchange、iSuppli等市调机构所发表的第3季DRAM市场调查中各以40.4%、40.7%市占率,在DRAM业界中首度突破市占率40%的纪录。

全东守强调,内存事业必须从依赖景气的事业中脱壳而出,要创造更健全的产业构造。领先企业须扮演减少价格变动的角色。此外,他也针对尔必达()宣布减产表示,尔必达实施减产应是2个月后的事情,若尔必达减产,将能发挥人为恢复DRAM市场的效应。

DRAM景气最快2011年第2季,最晚第3季将可望复苏。根据年底黑色星期五(BlackFrida!y)等特殊节日对计算机需求的程度而定,也许2011年第1季末就能触底,若非如此,可能至第2季景气才会恢复。

而对于三星位于京畿道华城的内存半导体16产线启动事宜,全东守表示,工厂建筑仍将继续赶工,但产线启动日程将视市场情形而定。目前有相关预测指出,2011年下半将会有供应不足的情况,将依情况适时对应。此外,2011年下半也计划推出20奈米制程产品,三星将以技术能力领先竞争业者1年以上为目标,持续努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Mar. 26, 2024 ---- 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

关键字: DRAM AI DDR5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Mar. 18, 2024 ---- 由于HBM售价高昂、获利高,进而造就广大资本支出投资。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资深研究副总吴雅婷预估,截至2024年底,整体DRAM产业规划生产HBM TSV的产能约为250K...

关键字: DRAM HBM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业内消息,韩媒称三星电子已将西安工厂的NAND闪存开工率至 70%。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处于韩国境外的存储半导体生产基地,月产能为 20 万片 300mm 晶圆,占三星整体 NAND 产量的 40%。

关键字: 三星 NAND 闪存 存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