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数字硬盘录像机简称DVR,已经广泛用于安防领域。由于其运用的环境和目的不同,DVR从内核、外观、配置都在不断发展,已经衍生出各式各样、功能特性各异的DVR,主要可以分为工控式DVR和嵌入式DVR。

  DVR是一套进行图像存储处理的计算机系统,具有对图像/语音进行长时间录像、录音、远程监视和控制的功能,其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等五种功能于一身,用一台设备就能取代模拟监控系统不少设备的功能,而且在价格上也逐渐占有优势。

  其采用的是数字记录技术,在图像处理、图像储存、检索、备份以及网络传递、远程控制等方面也远远优于模拟监控设备,代表了电视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是目前市面上电视监控系统的首选产品。

  市面上流行的产品有PC平台DVR和嵌入式DVR,嵌入式DVR在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等方面有“专业化” 的优势,嵌入式DVR会逐步侵占PC平台DVR的市场。PC平台DVR在通用性、可扩张性方面占有优势,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仍可负担管理主机的角色,仍然有其自身的市场份额。

  专用DVR在世博中的应用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的又一个世人瞩目的国际性盛会。随着世博会相关的基础设施、场馆建设、配套设施及运营保障等工作的顺利推进,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防范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世博会举办的时间跨度为6个月,按照规划,世博园区建设面积约5.28平方公里。规划有中国国家馆,外国国家馆、主题馆、企业馆及大型演艺中心等,通过多个地面、水面和轨道出入口和外部区连接。基于对上海世博会特点的分析,常规环境下使用的数字硬盘录像机已经难以满足上海世博会的实际需求,因此需要对现有的数字硬盘录像机进行改造和升级,将可以满足世博会应用,满足一系列特殊要求的数字硬盘录像机称为世博专用数字硬盘录像机。

  世博专用DVR与常规DVR的区别和检测方法

  基于《GB 20815-2006 视频安防监控数字录像设备》中定义的II类A级DVR的基础上,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对本次世博园区内安防工程中配套使用的世博专用DVR定义的以下一系列技术要求。

  水平分辨率

  在电视监控系统中,清晰度是衡量系统图像质量好坏的主要参数,而清晰度主要体现在水平分辨率上面。本次世博专用DVR对图像的监看和回放清晰度的指标要求相对以往的DVR更为严格和苛刻。监视状态水平分辨率和回放状态水平分辨率,其技术要求是:监视状态水平分辨率≥400电视线;回放状态水平分辨率≥350电视线。

  检测方法:将标准视频信号发生器的行多波群信号输入各通道并记录,目测监视状态和回放状态下显示器图像的水平分辨率。

  帧(频)数(frame/s)

  世博专用DVR每路在以25帧/秒的帧速进行图像记录的同时,应能以相同或更高的水平清晰度和图像质量,以2帧/秒的帧速进行图像记录。根据《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园区临时展览场馆及周边配套设施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基本要求和办事程序》的要求,需要系统根据场馆运营时间,设置24小时实时或移动侦测视频图像记录,记录帧数不少于25帧/秒;同时,临时展馆出入口还应有2帧/秒连续的自动图像抓拍记录。

  检测方法:将两台数字式频率/计数器分别设置为:频率发生器(25赫兹)及计数器(内激发计时毫秒级)。将频率发生器的输出输入到计数器,进行计数,并且将一外同步信号同时输入到摄像机及频率发生器,摄像机同时摄取频率发生器及计数器上的显示数据,通过视频分配器输入到各通道,进行记录。本机逐帧回放,统计并记录3秒内的录制帧数,重复3次计算每秒平均值。其中以25帧/秒的帧速和以2帧/秒的帧速对图像进行记录的功能需分别测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S触发器(Reset-Set Flip-Flop)是数字电子电路中的一种重要逻辑元件,用于存储和操作二进制信息。

关键字: rs触发器 数字 电子电路

数字微波通信(digital microwave communication)基于时分复用技术的一类多路数字通信体制。可以用来传输电话信号,也可以用来传输数据信号与图像信号。

关键字: 数字 微波通信 图像信号

随着科技的发展,视频监控系统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硬盘录像机作为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设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文将详细介绍硬盘录像机的应用场景、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实现设计。

关键字: 硬盘录像机 视频监控

数字式万用表由于使用方便,读数准确深受人们喜爱,在现代电工电子测量中获得广泛应用。但是由于人们对传统指针式万用表很熟悉

关键字: 数字 万用表 三极管

高精度台式数字多用表主要包括两种测量模式:两线电阻和四线电阻,甚至真正的欧姆电阻测量模式。众所周知,四线电阻测量消除了引线误差对两线电阻测量的影响。

关键字: 数字 万用表 测量电阻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数字万用表在电器测量中是很常见的一种仪器,它主要是以数字电路为基础进行检测和分析信号,然后再通过转换器提供LED显示出来。

关键字: 数字 万用表 电压测量

广州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8月28日,保健食品行业迎来新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保健食品新功能及产品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简称《实施...

关键字: UI BSP JOURNAL 检测方法

DLP是“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的缩写,即为数字光处理,也就是说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作为一种独创的、采用光学半导体产生数字式多光源显示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DLP投影机 数字 光处理

端口隔离是为了实现报文之间的二层隔离,可以将不同的端口加入不同的VLAN,但会浪费有限的VLAN资源。采用端口隔离特性,可以实现同一VLAN内端口之间的隔离。

关键字: 数字 端口 隔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