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4年11月12日,AMD携手云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嵌入式合作伙伴媒体沟通会,近年来,AMD持续发力嵌入式领域,与多家厂商进行了深入合作,会上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和来自云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李岳龙博士,与到场媒体分享了很多应用技术和对市场发展的看法。

     2014年11月12日,AMD携手云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嵌入式合作伙伴媒体沟通会,近年来,AMD持续发力嵌入式领域,与多家厂商进行了深入合作,会上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和来自云龙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李岳龙博士,与到场媒体分享了很多应用技术和对市场发展的看法。

 
 

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
 
 
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
 
 
云龙视界执行董事李岳龙博士(右)、云龙视界技术长李艳君(左)
 
 
腾云智能展柜
 
    随着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城市中各式各样的数字标牌正在慢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也许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这些名词或许太遥远了,但其实你在地铁,电梯,商场,餐厅里看见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播放着各种内容的电子屏幕就是数字标牌。这些电子屏幕,不仅支持播放图片,还可以展现文字、影片、天气、新闻及各种网上资讯。其实这一切的核心就是嵌入式系统,换句话说所有内容的更好呈现都离不开背后嵌入式系统的有力支撑。
   
    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数字标牌正在取代着传统的广告牌和展示牌,并且逐渐会在更多的地方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而这过程中,以AMD为代表的领先嵌入式系统厂商和云龙视界为首的科技公司,正在不遗余力地耕耘数字标牌市场。
   
    凭借在4K和多屏显示领域的创新技术,AMD作为一家传统的图形芯片以及处理器厂商,进军数字标牌这个以视觉展现为主导的商业环境,本身就具备诸多优势。在面对不同客户需求时,AMD能够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在高性能要求方面,AMD 嵌入式 R系列产品可完美支持4K分辨率的显示, 不使用独立显卡支持最多到四个屏,这是目前业界唯一一家提供这个解决方案的厂商。在低功耗方面,AMD 嵌入式 G系列专注在一个或两个屏,不仅节能,而且性能上优势明显。甚至在更高要求的领域,配合独立显卡,AMD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可以提供10个屏幕的运转。
 
软硬件结合
 
    目前AMD能够向业界实现对标,同时能够提供设备的驱动,针对不同的运行环境给出软件解决方案。与其它硬件厂商不同,AMD大力开发软件工程师的团队,自己做一些内部的优化和性能的调试。把一些经常用的应用整合到解决方案里面。同时着眼于特定垂直市场中的用户使用案例,找一些能够让软件通过优化配置实现更高效运转、更高效性能的机会。针对不同的操作系统,针对不同设备的驱动和其他的要求来实现软件的优化,现在已经能够在数字标牌领域做到非常全面的解决方案。
 
    比如大型数字标牌中的一个显示屏没有办法工作的时候,如果把它拔掉,其他的显示屏也不能正常工作了。而现在AMD的软件可以优化到当一个显示屏没的时候,其他还是可以运作。AMD的芯片有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远程管理。系统和屏幕有什么问题,操作人员可以在远端去监视和操作这些设备,而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在任何R系列或G系列产品上。
对于像云龙视界这样的合作伙伴来讲,传统的硬件厂商都是让他们自己想办法。而AMD会把开发工具包跟他们对接。不需要合作商做很多的摸索和测试,这样的支持非常有效,可以使厂商快速的将产品推出市场。
 
ARM+X86并行
 
    在数字标牌领域,目前市面上ARM架构和X86架构是相辅相成的,两种解决方案都会使用。AMD在这两种架构上也有非常大的投入。首先是在ARM架构产品方面,基于目前跟ARM的授权协议,第一代针对嵌入式的ARM产品已于今年面世,接下来AMD会进一步运用跟ARM架构授权方面的协议,开发AMD自主的ARM架构核心产品,然后把产品更广泛的推向市场;其次是在X86架构领域,AMD会继续大力投入,继续向高性能、低功耗去拓展产品线。
 
    AMD的立场是结合客户的应用环境和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ARM或者X86架构的解决方案。
 
云平台助力
 
    在数字标牌领域,云龙视界已经开始基于云平台和大数据发展的前提下,让大家很方便的推广和产生更具应用的商业价值,整套系统架构围绕云平台展开。比如在全中国有一万个屏,你可以很容易的通过系统,利用账号和密码,控制每一块屏幕。而且可以让操作人员在后台产生很精准的内容推送,而传统的人工方式去换一个内容最快要两个礼拜,如果用云龙的技术,可能10分钟就搞定了。
 
    当然这一切都需要AMD的解决方案来支持,AMD的集成度更高,图形更好,解析度更高,对于客户来说它是最好的选择。而且通过云平台的观念投放广告,你可以从后台了解到每一个平媒内容在每一分钟、每一时刻播放的情况,甚至了解这个屏幕是不是亮的,可以实时去监控。
 
    总结:以往我们看到的数字标牌都是在电梯里面的广告机,但是渐渐的数字标牌的应用理念将慢慢偏向于智能、高端、互动的方向。在应用范畴越来越广的情况之下,不止是CPU,甚至GPU也越来越重要,这个是AMD的强项。HSA架构的产品可以利用GPU做运算,比如人脸识别的运算,可以提升速度5-10倍以上。这个速度的提升可以让你在人机互动上面达到很好的效果。总之,在数字标牌市场AMD依靠APU平台的独特优势,向市场提供了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了细分市场的需求,增加了产品的竞争优势,给下游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商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芯片设计公司 AMD 推出了锐龙PRO 8040/8000系列AI处理器芯片,为支持人工智能的PC提供动力,试图在与英伟达和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AI PC 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

关键字: AMD 锐龙 AI处理器 芯片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嵌入式开发作为一个融合了计算机软硬件和系统工程的综合性领域,其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三个核心要素的有效整合与协调。这三个要素分别是:硬件平台的选择与设计、软件开发及其优化、以及系统级的设计与集成。深入理解并熟练掌握这三个方面...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ARM

业内消息,近日AMD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两款新APU(锐龙5 7235H/7235HS),两款处理器均采用了Zen 3+核心架构的Rembrand-R芯片,隶属锐龙7035系列。尽管AMD并没有公开披露这两款新处理器,但出现...

关键字: AMD 锐龙5 移动处理器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