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全球领先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公布了截至2017年7月1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公司财报。

全球领先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公布了截至2017年7月1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公司财报。

第二季度净收入总计19.2亿美元,环比上涨5.6%,同比增长12.9%。第二季度毛利润7.36亿美元,毛利率38.3%,净利润1.51亿美元,每股收益0.17美元。

意法半导体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表示:“第二季度公司业务继续稳定发展,净收入和毛利率均好于季节性周期,并高于公司指导目标的中位数。”

所有产品部门实现收入增长,新产品增长动能强劲。模拟器件与MEMS产品部(AMG)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8.3%,同时微控制器和数字IC产品部(MDG)收入同比增长10.0%,通用微控制器实现两位数增长,但是,因为目前正在退市业务的销售额减少,部分抵消了通用微控制器的收入增长效应。汽车与分立器件产品部(ADG)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7%。汽车业务增长也体现在公司其它业务的财务数据内。影像产品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意法半导体的ToF(Time-of-Flight,飞行时间)技术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按照出货目的地统计,亚太地区收入环比增长8.6%,EMEA地区增长4.1%,同时美洲区下降3.7%。亚太地区收入同比增长21.4%,EMEA地区增长7.5%,而美洲区下降7.2%。

2017上半年回顾

2017年上半年净收入37.4亿美元,较2016年上半年的33.2亿美元增长12.9%,不含退市业务(旧的移动产品和机顶盒)增长14.1%。毛利率为38.0%,比去年同期的33.6% 提高440个基点。净利润2.58亿美元,每股收益0.28美元,2016年上半年净亏1800万美元,每股亏损0.02美元。

从产品部门看,2017年上半年,模拟器件与MEMS产品部(AMG)收入同比增长24.1%,同时微控制器与数字IC产品部(MDG)收入同比上涨10.7%,其中通用微控制器增长强劲,而目前正退市的产品销售额降低,抵消了通用微控制器业务的部分增长效应。汽车与分立器件产品(ADG)2017年上半年收入较2016年上半年增长5.1%。影像产品部2017年上半年收入较2016年上半年大幅增长。

2017年第三季度业务前瞻

Bozotti先生表示:“根据当前的订单情况和公司新重大计划的所能看到的情况,预计第三季度收入环比增长大约9.0%,同比增长大约16.6%,这是我们指导目标区间的中位数。我们预计下一个季度利润率继续提高,第三季度毛利率大约39.0%,这是指导目的的中位数,拉动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强劲增长。

公司预计 2017年第三季度收入环比增加约 9.0%,上下浮动3.5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预计大约39.0%,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2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拟在2024年5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公...

关键字: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

最新消息,昨天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2603.5亿元,低于市场预期2612.47亿元,上年同期2477.56亿元,同比增长5%,为三...

关键字: 阿里巴巴 财报

业内消息,近日半导体巨头意法半导体(ST)官宣将进行重组,该公司将从三个产品部门(ADG、MDG和AMS)过渡到两个产品部门(APMS和MDRF),且ST前汽车和分立产品集团总裁Marco·Monti也将离开公司。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ST

2024年1月5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1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3...

关键字: 电源 能源 财报

业内消息,日前拼多多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数据,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当天拼多多美股涨超4%,市值到达1921亿美元,一度超越阿里巴巴,成为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引发阿里内网热议,马云更是罕见跟帖发言。

关键字: 拼多多 财报 美股 马云 阿里巴巴

2023年10月1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3年10月26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

关键字: 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意法半导体

2023年9月20日,中国 —— 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监事会主席Nicolas Dufourcq和副主席Maurizio Tamagnini提议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an-Marc Cher...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2023年7月2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公布了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U.S. GAAP)编...

关键字: 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

在2023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意法半导体带来的ST60非接触式连接器,凭借高数据速率、低功耗、短距离点对点60GHz射频传输等特点,不仅在展会期间备受大家关注,更被其视作近两年的重点产品。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消费电子

2023年7月1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3年7月27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