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MD全新的Zen架构正在大杀四方,桌面和数据中心里已经赢得了用户和行业认可,接下来还要进入笔记本、嵌入式等领域,AMD也不止一次地表示,Zen是未来多年路线图的基础,也是AMD对高性能持续承诺的根基。

AMD全新的Zen架构正在大杀四方,桌面和数据中心里已经赢得了用户和行业认可,接下来还要进入笔记本、嵌入式等领域,AMD也不止一次地表示,Zen是未来多年路线图的基础,也是AMD对高性能持续承诺的根基。

AMD此前已经披露,第一代Zen产品之后,还会有Zen 2、Zen 3,分别采用7nm工艺和增强版的7nm+工艺打造,其中在数据中心里代号分别为Rome(罗马)、Milan(米兰)。

从进程上看,Zen 3家族产品将在2020年前后登场。

那么,Zen 3之后呢?在今天北京举办的AMD EPYC霄龙技术峰会后接受采访时,AMD高级副总裁,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向我们披露,AMD内部工程团队已经在打造Zen 4、Zen 5!

他还指出,AMD是在2012年开始全力研发Zen架构的,花了五年才开花结果,同理AMD也在为长远的未来做准备。

Zen 4/5到底什么样子还不清楚,看这样子或许会采用比7nm更高级的工艺,比如说5nm,同时也会将Zen架构的潜力发挥到极致,或许会一直延伸到2023年左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人工智能是集合众多方向的综合性学科,在诸多应用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1]。随着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面向开放式机载智能交互场景,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解决诸多问题。例如智能感知、辅助决策等,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多...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CIe CPU

为无处不在的端侧设备插上AI的翅膀,AMD发布第二代Versal™ 自适应 SoC

关键字: AMD FPGA 自适应SoC AI 边缘计算

业内消息,近日AMD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两款新APU(锐龙5 7235H/7235HS),两款处理器均采用了Zen 3+核心架构的Rembrand-R芯片,隶属锐龙7035系列。尽管AMD并没有公开披露这两款新处理器,但出现...

关键字: AMD 锐龙5 移动处理器

3月31日消息,近日,全球光刻机巨头ASML(阿斯麦)打算从荷兰出走的消息引发关注。

关键字: 光刻机 7nm

CPU针脚弯了,用工具调正就不会有影响。开机自检也通过,CPU 再出问题就不是针脚引起的问题。针脚只要不断就没有问题,有的CPU出厂的时候针脚就有点弯,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用镊子轻轻地弄直就可以了。

关键字: CPU 针脚 开机自检

瑞典乌普萨拉,2024年3月27日 – 全球领先的嵌入式系统开发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IAR自豪地宣布:公司备受全球数百万开发者青睐的开发环境再次升级,已率先支持瑞萨首款通用32位RISC-V MCU,该 MCU 搭载了瑞萨...

关键字: MCU RISC-V CPU

联发科与高通骁龙的对决可以说是一场性能与价值的较量,那么,你对两者的芯片有了解吗?在移动设备领域,芯片制造商的竞争愈发激烈。其中,来自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与美国的高通(Qualcomm)无疑是该领域的两大巨头...

关键字: 联发科 高通骁龙 CPU 处理器

云和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正不断增大计算密度。随着 Microsoft Cobalt、阿里巴巴的倚天 710、AmpereOne等配置 128 核或以上的 CPU 设计进入市场,单个封装可实现的性能更强,且下一代的目标还将远...

关键字: CPU 处理器

Arm Neoverse 旨在为从云到边缘的全场景基础设施用例提供高性能和出色能效。针对需要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和用例,Arm 推出了 Neoverse V 系列。其中,Neoverse V2 核心已被行业先行者广泛部署于...

关键字: 云计算 人工智能 C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