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全闪存存储系统是完全由固态存储介质(通常是 NAND 闪存)构成的独立的存储阵列设备。这些系统是用于增强可能包括磁盘阵列的环境的性能,戒者用于取代所有传统的硬盘存储阵列。并且由于其便捷性、在总体拥有成本方面的竞争力以及高性能等优势,使得其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厂商的关注。

全闪存存储系统是完全由固态存储介质(通常是 NAND 闪存)构成的独立的存储阵列设备。这些系统是用于增强可能包括磁盘阵列的环境的性能,戒者用于取代所有传统的硬盘存储阵列。并且由于其便捷性、在总体拥有成本方面的竞争力以及高性能等优势,使得其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厂商的关注。

对全闪存阵列(AFA)存储产品的特点和功能的深入理解,可以帮助用户确定哪些配置可能最符合自己的需求。

全闪存存储阵列为组织提供了各种优势,包括降低功耗和散热,以及提高硬盘驱动器性能的TCO优势。无论用户采用全闪存阵列以支持几台服务器,还是可以支持数千用户的庞然大物级的企业集群,行业领先的全闪存阵列供应商可提供多种选项,以满足各组织的存储需求。

在这里,将研究全球八大行业领先的全闪存阵列供应商的产品,其中包括:戴尔EMC,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惠普企业(HPE),IBM,Kaminario公司,NetApp公司,Pure Storage公司和Tegile系统公司。所有这些全闪存阵列供应商的产品都提供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这些技术在组合时可以提供高达100倍或更多的还原数据。例如,一个存储100个虚拟机的虚拟驱动器的系统中,其95%的数据可能来自所有100个虚拟机中复制的每个图像数据,而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几乎减少了近100倍的存储量。

而在另一方面,加密的压缩视频文件可能无法从重复数据删除或压缩中受益。在可能的情况下,这里列出了系统的原始能力;当这些系统不可用时,人们注意到其所要求的有效容量,通常是原始容量的三到五倍。一些供应商需要保证有效的容量。

控制器或节点通常提供可选的接口,包括八端口,万兆以太网(GbE)适配器;八端口光纤通道适配器;或16端口1 GbE交换机。许多这些系统通过在集群中添加成对的控制器和存储器,向存储柜或控制器对以及横向扩展添加存储空间。

某些系统可能对可以添加到控制器对或集群中的节点数量有着严格的限制,而其他系统则建议限制或无设置限制。在这些情况下,最大节点数和最大容量是不可用的。

许多存储机箱容纳多个接口卡,其可以具有例如2个40GbE端口;4个10 GbE端口; 12个1 GbE端口;或两个32x全光纤通道端口,4个16x端口或8个2/4 / 8x端口。因此,单个机箱中可用的端口总数可能在2到128个之间。

以下来看看每个领先的全闪存存储供应商提供的功能。

(1)戴尔EMC

戴尔EMC公司提供Isilon,XtremIO,VMAX和Unity等系列全闪存存储产品。戴尔EMC Isilon F800是全系列的全闪存NAS扩展平台。F800存储产品可以提供每个机箱的96 TB到924 TB的原始容量,支持SMB和NFS文件协议。它可以在一个机箱中从4节点扩展到144个节点。并且可采用混合模式。

戴尔EMC Unity 全闪存中端系统提供全闪存和混合型号。350F,450F,550F和650F型号提供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快照和高达10 PB的有效容量。这四种型号支持从5到1,000个固态硬盘,每个机箱最多可达46 TB的容量。

戴尔EMC XtremIO存储系统可以从一个双控制器机箱扩展到四个机箱,八个控制器,以及18到288个固态硬盘,容量可达2.8 PB。性能高达880,000 IOPS。

戴尔EMC VMAX企业级存储系统可以扩展。其250F,450F和950F型号支持高达670万IOPS,高达4 PB和高达150 GBps的吞吐量。接口最多包括192个端口,支持10个,25个和40个千兆以太网以及高达32 Gbps的光纤通道。其产品线还包括混合模式。

(2)日立数据系统公司

日立数据系统包括各种全闪存型号,包括VSP F400,F600,F800和F1500,额定值为600,000至480万IOPS,11 GBps至48 GBps。容量范围从280 TB到40 PB。全闪存型号包括内联压缩,自适应数据缩减(重复数据删除)以及统一的SAN和NAS支持。混合系统可供选择。其接口包括8,16和32 Gbps光纤通道,10 GbE iSCSI和10 GbE NAS。

日立公司使用一个智能闪存模块,称之为FMD,它基本上是一个具有处理读/写任务,垃圾回收压缩和其他闪存相关任务的自定义控制器的SSD硬盘,无需存储子系统的干预。其目标是比商业SSD硬盘更有效的SSD。由于每个FMD都在进行自己的处理,因此存储系统的负载较小。

(3)惠普企业(HPE)

HPE 3PAR StoreServ系列包括StoreServ 8000,9000和20000.这些型号的范围从1到8个节点,每个节点有两个控制器,多达160个光纤通道端口,1 GbE或10 GbE端口,高达9.6 PB的原始容量,以及高达数百万的IOPS

HPE StoreVirtual 全闪存3200和4000系列提供从1.2 TB到超过1.5 PB的容量,每个机箱有四个或八个端口,可以是千兆位或10 GbE或光纤通道,并且可以支持多达四个机箱集群。该系统提供复制,自动精简配置,快照和重复数据消除等功能。

(4)IBM

IBM FlashSystem A9000和V9000系列每个机箱提供从4.8 TB到60 TB的容量,每个控制器对最多可添加20个扩展模块,或每个控制器对最多可加入8个高密度扩展模块,多个控制器可用于横向扩展,以及扩大规模。指定的容量高达32 PB,性能高达750,000 IOPS,最高可达68 GB /秒,每个控制器最多可以有16个光纤通道端口和8个10 GbE端口。用户最多可以创建6个节点,每个节点有两个控制器。

IBM Storwize V7000F 3U存储盒可为用户提供多达24个固态硬盘,并可将多个存储盒作为单个系统进行管理。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存储盒,并可轻松集成到现有基础设施中。每个控制器最多可以支持20个扩展机柜和多达760个驱动器,并且可以创建多达3,040个驱动器和最多32个PB容量的四节点集群。

(5)Kaminario

Kaminario K2是一个集群扩展的横向扩展存储系统,支持四个节点,每个节点具有双主动/主动控制器和多达32个扩展机架;每个节点的容量为30 TB至1 PB,最大容量为4 PB;性能高达150万IOPS;25 GBps吞吐量。每个节点提供四个光纤通道和四个25 GbE端口。 VisionOS系统提供广泛的重复数据删除,压缩,精简配置,快照和复制软件的功能。

Kaminario的VisionOS提供了四个模块:用于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精简配置的DataShrink; DataProtect用于基于阵列的快照,复制和加密; DataManage用于管理,监控和报告;DataConnect,通过RESTful API与VMware vSphere和Log Insight,Microsoft Volume Shadow Service,OpenStack,Flocker和Cisco统一计算系统集成。

(6)NetApp公司

NetApp公司的全闪存FAS(AFF)型号包括A200,A300,A700和A700s。 2U NetApp AFF A200每对节点支持高达8.8 PB,最多四对节点,最大容量为34.7 PB,8个光纤通道端口和8个10 GbE端口。

A300每对节点最多支持70 PB,最多支持12对,最大容量为285 PB,具有8至24个光纤通道端口,以及多达28个10 GbE和8个40 GbE端口。

A700的每对节点容量高达88.1 PB,最多可达12对,最大集群容量为356 PB,最多可支持64个光纤通道端口,可支持64个10 GbE和32个40 GbE端口。

AFF A700可以扩展到39 PB每对节点和多达12对节点,总集群容量高达155 PB,最多16个光纤通道端口和24个10 GbE或12 40 GbE端口。

NetApp SolidFire SF系列在一个控制器的单个存储节点中从4.8 TB扩展到9.6 TB,集群中最多可以有100个节点,总容量为960 TB。每个节点有两个10 GbE端口和10个固态硬盘。

(7)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 公司的FlashArray // M全闪存系统有四种型号,其容量范围从30 TB到1.5 PB。多个盒子可以作为单个系统添加和管理。

Pure Storage FlashArray // X是一款全新的全闪存系统,它采用符合NVMe协议的速度最快的闪存。单个// X70 3U阵列的有效容量为1.1 PB,延迟时间达到微秒级,IOPS和吞吐量非常高。该系统的容量可以在机架中扩展到15 PB,并提供精简配置,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功能。

Pure Storage FlashBlade支持NFS和对象存储。全闪存阵列可容纳8 TB和52 TB刀片存储。一个完全部署的存储阵列可拥有15个刀片和高达780 TB的原始容量。

(8)Tegile

Tegile IntelliFlash HD产品组合提供四个全闪存阵列型号,从5TU到10PB,10GbE或者光纤通道8个或16个端口的5U机箱中,具有307 TB到1.8 PB的有效容量。可以堆叠多个控制器来创建更大的系统。

Tegile T系列产品组合提供四个全闪存阵列型号,具有2U至5U机箱,从T4500的最低有效22 TB容量到T4800的容量最大值为1.241 PB。除了全闪存版本之外,Tegile还提供了相应的混合模式。每个都可以提供光纤通道和1 GbE或10 GbE模块,以及SMB和NFS支持。

最后,希望通过这一综合的产品介绍,用户可以很好地了解可用的全闪存阵列(AFA)产吕范围,以及行业领先的一些全闪存阵列供应商所提供的不同硬件配置如何变化。这些全闪存阵列供应商都可以创建一个满足用户需求的系统,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组织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IBM要求其员工在新一轮全球裁员中自愿离职,其中很大一部分裁员发生在人力资源(HR)等部门。报道称,裁员的原因是出于重组公司的计划,而不仅仅是基于财务压力。IBM公司委婉地将其为“资源行动”而不是裁员。

关键字: IBM 裁员

上海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家展商,覆盖从基础材料、基础零部件...

关键字: 富士 存储技术 IBM 数据流

北京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跨越式的变革往往发端于某个远见,成就于群策群力的布道与施道。 不久前,IBM在北京举办的"企业级AI的未来—...

关键字: IBM AI 模型 生成式AI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9月4日至6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关键字: IBM AI 人工智能 模型

(全球TMT2023年8月31日讯)VMware和IBM基于双方20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创新,提供全新扩展的解决方案,为双方客户在部署和管理VMware工作负载方面的需求和目标提供支持。通过双方在市场进入、销售和支持...

关键字: IBM VMWARE OS DIRECTOR

作者:Rohit Badlaney,IBM Cloud 产品和行业平台总经理 北京2023年8月31日 /美通社/ -- 企业已经广泛采用混合云来实现敏捷性,并推动数字化转...

关键字: IBM VMWARE BSP FOR

6月27日消息,目前,IBM宣布以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3.04亿元)收购FinOps软件领域的巨头Apptio。

关键字: IBM FinOps Apptio

据业内信息报道,IBM 近日宣布将在其位于德国埃宁根的设施中建立一个欧洲量子计算机数据中心,供自己和研究机构以及政府机构使用。

关键字: IBM 量子计算机 数据中心

据 21ic 消息报道,近日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 Inc)表示已对 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提起诉讼,指控其非法共享机密知识产权和...

关键字: 格罗方德 IBM Rapidus

北京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榜单揭晓,共119项工程入选。其中,同方股份参与建设的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荣登榜单。 横...

关键字: BSP IBM 子系统 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