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昨日,腾讯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无锡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宣布达成合作,并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用于腾讯TUSI安全实验室,以推动物联网应用场景中安全防护能力的建立。

昨日,腾讯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无锡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宣布达成合作,并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用于腾讯TUSI安全实验室,以推动物联网应用场景中安全防护能力的建立。


根据双方合作意向,腾讯TUSI安全实验室将采用英特尔基于云的区块链核心技术进行联盟区块链开发,为企业提供基于TUSI标准的物联网安全监测、产品安全评估、安全服务能力输出等多项服务,从而解决移动互联网端身份认证标准不统一的现状,让产业链各方通过统一的标准设计软件、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设备,共同享受统一的安全防护能力。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可广泛应用于多种物联网场景。双方的合作将加速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腾讯和英特尔利用各自优势,通过区块链技术,将为物联网领域带来基于硬件的安全保护能力。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吴宇表示:“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场景落地推广,日常生活中的支付环节也逐渐被各个应用场景的移动支付所替代,物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更加智能便捷,但同时,也面临着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损失等安全威胁。腾讯携手无锡市政府,建立TUSI安全实验室,为用户、IOT设备提供了金融级安全防护能力;同时与Intel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形成合作意向,使得用户的账号体系得到了硬件级别的安全防护。”


作为创新技术的驱动者,英特尔不断探索嵌入式软件等新技术的潜力。在区块链领域,英特尔正积极开发基于该技术的各种物联网应用场景,以提升物联网应用安全并推动物联网的全面部署。大多数公有区块链依赖于时间和能源密集型的“工作量证明”共识算法,英特尔却选择将其客户重新引导至硬件上。通过英特尔®处理器的独特优势,分布式账本网络的安全性,可扩展性,信任度和隐私度可得到极大提升。经过多年努力,英特尔实现并增强了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基础技术,为该领域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安全、隐私以及可拓展性,是英特尔区块链技术的三大核心能力。


英特尔正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合作。在刚过去的八月份,英特尔和微软达成了区块链合作,双方共同开发的CoCo框架将为企业提供一种能够从一开始就使用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手段,在让企业为新颠覆性技术的到来做好准备。Coco 利用英特尔的软件防护扩展,以提供快速的块分布式技术,同时具备极佳的安全性,可以相对容易地部署到任何类型的业务。另外,英特尔还与微软、埃森哲以及超过十二多家银行和其他企业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EEA),共同开发新的标准和技术,使用以太坊区块链代码。不仅如此,英特尔还发布了Sawtooth项目用于Linux基金会的Hyperledger社区,并加入R3区块链联盟,向该联盟注资并提供核心区块链技术,用以开发开源分布式总账平台“Corda”。


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平台安全部总经理Rick Echevarria表示:“很高兴宣布英特尔公司与腾讯公司在区块链和物联网方面的合作。英特尔公司致力于提供在区块链领域提供隐私保护、安全和可扩展的技术,和腾讯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合作,共同开发物联网应用,其前景将振奋人心。”


随着腾讯TUSI安全实验室和英特尔公司合作的不断升级,双方还计划在物联网安全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现如今数字经济完全依赖各大平台的服务,交易能否达成与双方信用直接挂钩。平台往往在交易过程中抽取大量服务费用,导致了交易成本的提高。

关键字: 元宇宙 区块链 虚拟活动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拓展服务提升客户的工业无线设计能力,加快测试周期,简化生产过程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设计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