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英伟达(Nvidia)在北京召开GTC大会,该公司创始人、CEO黄仁勋表示,中国安防、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和数据采集的一些列新老公司都采用了基于英伟达产品的方案。

近日,英伟达(Nvidia)在北京召开GTC大会,该公司创始人、CEO黄仁勋表示,中国安防、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和数据采集的一些列新老公司都采用了基于英伟达产品的方案。

其中,用于打造AI智慧城市的NVIDIA Metropolis平台,新增了阿里巴巴与华为两家合作伙伴。包括之前的大华技术、海康威视,还有创业型的商汤科技等公司,都被英伟达一网打尽。黄仁勋称,未来1000万个Tesla GPU去支持10亿个摄像头。

NVIDIA DeepStream SDK简化了由深度学习提供支持的、用于AI城市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智能视频分析的开发工作。开发者可以使用DeepStream来实时处理、理解并归类视频帧,以满足最严苛的吞吐与延迟的需求。

Metropolis于5月份首次发布,是一个包含各种工具和技术从终端到云端的视频分析平台,以构建覆盖交通与停车管理、执法、城市服务等各个方面更智能、更快速的AI赋能应用。

中国智能视频分析公司纷纷选择Metropolis

尽管数据量增加了10倍以上,但海康威视(Hikvision)仍然实现了对识别与匹配技术超过90%的检索率,展现了Metropolis的超强能力。这使得在人员密集场所寻找失踪者变得更容易。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海康威视将摄像机及网络录像机与NVIDIA Jetson终端相结合,使用由NVIDIA Tesla P4 GPU加速器提供支持的云服务器,以及利用DGX-1 AI超级计算机的大规模计算能力进行训练。

海康威视研究院院长浦世亮表示:“GPU的出色性能,NVIDIA的端到端AI平台与深度学习平台可用于视频流,以此为多个行业创建更加智能的应用。”

在近期召开的G20峰会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如何使用基于GPU的深度学习来完成实时人脸识别,以此让安保团队进一步扩展其能力,并有效承担超过100人的工作量。

大华研发中心副总裁张兴明表示:“我们与NVIDIA合作,致力于将AI应用到我们的下一代深度学习产品之中。大华先进的高容量视频分析服务器DeepSense提供了强大且可扩展的海量元数据抽取与结构化数据处理的方法。借助该方法,可以对车辆、非机动车进行快速而准确的分析,并能够对人员进行识别。”

新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与华为也展示了其如何使用Metropolis。

ET 大脑是阿里云的专有AI计划,致力于帮助不同的垂直行业解决现实挑战,释放其开发潜力。例如,阿里云的“城市大脑”为城市规划者提供了AI的强大能力,以升级他们的城市治理工作,例如实时交通管理与预测、城市服务与更智能的排水系统等。在杭州的试点区域,“城市大脑”让交通拥堵程度降低了11%之多。

此外,搭载Tesla P4 GPU加速器后,华为的视频内容管理(VCM)产品整体性能提高了22倍。视频内容管理支持深度学习主流框架,为精确的人脸识别、行人-车辆结构化以及反向图像检索提供了智能算法。通过使用NVIDIA TensorRT深度学习推理优化器与DeepStream SDK,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华为视频监控领域总经理刘廷永表示:“华为视频监控与NVIDIA紧密合作,并配合深圳警察的工作,以实现联合创新,让城市在未来变得更加智能。”

下一步,挑选软件合作伙伴

NVIDIA正在通过新的合作伙伴计划汇聚更多的全球最佳AI公司,以加速围绕Metropolis的新产品开发。上周,NVIDIA宣布了 Metropolis软件合作伙伴计划,聚集十多家软件合作伙伴,并提供一系列应用程序,以便让系统集成商与硬件厂商轻松地构建新产品。

商汤科技(SenseTime)是上述合作伙伴之一,面向公共安全、零售与门禁控制领域提供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商汤科技已经与中国移动(微博)、中国银联以及新浪微博等国内行业领导者展开合作,将其技术应用于安防监控、金融、教育以及机器人等行业。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立表示:“作为NVIDIA AI平台的合作伙伴,商汤科技将自身算法与NVIDIA GPU实现了良好协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NVIDIA Metropolis平台来发挥我们创新的深度学习技术优势,以助力智慧城市的构建。我们将密切合作,精确而快速地将海量视频数据转化为深层次的理解,并释放AI的无限潜力。”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业内消息,近日被视为华为芯片“奠基人”的原海思总裁徐文伟近日在朋友圈宣布正式退休。徐文伟发文表示,自己在 33 年内,见证了一个伟大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关键字: 华为 芯片 海思 徐文伟

人脸识别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人脸识别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人脸识别 特征提取

3月26日消息,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近日透露了与华为合作的最新进展。

关键字: 华为 12nm 手机 卫星通信

假设未来AI真的成长为改变世界的庞大产业,韩国有没有能力分一杯羹?能分多少?在哪些领域?这些问题值得我们观察。毕竟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来说,在某些特定领域,韩国始终是不容忽视的存在。

关键字: 韩国AI产业 AI存储芯片 英伟达

英伟达日前推出基于CUDA-Q混合量子计算平台的云服务,使用户能够进行量子计算的软件测试。该平台的意义不容忽视,或许不亚于GPU升级。

关键字: 英伟达 量子云平台 AI芯片

随着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的突飞猛进,人脸识别技术作为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重要分支,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现实生活的各个角落。它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和模式识别原理,通过对人脸信息的采集、分析和比对,实现个体身份的自动确认或查...

关键字: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近日有媒体透露,华为去年三季度开售的 Mate60 系列已经停产。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机型,该系列停产可能预示着继任者即将到来。与此同时有数码博主称,停产 Mate60 系列是准备将精力转向发布即将推出的 P70 系列旗舰...

关键字: 华为 Mate60 P7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