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富士通半导体株式会社和安森美半导体宣布达成协议,安森美半导体将收购富士通会津若松 8 英寸晶圆厂 30% 的增额股份,收购完成后,安森美半导体将有该厂 40% 的拥有权。收购预定于 2018 年 4 月 1 日完成,前提是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其它成交条件。

富士通半导体株式会社和安森美半导体宣布达成协议,安森美半导体将收购富士通会津若松 8 英寸晶圆厂 30% 的增额股份,收购完成后,安森美半导体将有该厂 40% 的拥有权。收购预定于 2018 年 4 月 1 日完成,前提是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并满足其它成交条件。

两家公司曾于 2014 年达成协议,按照协议,安森美半导体获得了富士通位于会津的 8 英寸晶圆厂 10% 的股权。2014 年开始初始转让,2015 年 6 月开始,晶圆厂顺利为安森美半导体投产及逐步增加产量。随着安森美半导体对会津 8 英寸晶圆厂的需求持续增加,两家公司确定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将最大化双方的价值。

安森美半导体计划在 2018 下半年将拥有权增至 60%,并在 2020 上半年增至 100%,以扩充其全球制造能力。这额外制造能力将使安森美半导体能够按需求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及提升供应链的灵活性。

富士通半导体株式会社总裁曲渕景昌表示:“我们相信转型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是会津 8 英寸晶圆厂持续发展的关键。安森美半导体产品阵容宽广,加强我们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使会津 8 英寸晶圆厂获得可靠的未来发展。我们相信会津 8 英寸晶圆厂的发展有助于维持和扩充员工总数,且促进区域的发展。”

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傑克信 (Keith Jackson) 表示:“自 2014 年宣布投资以来,我们已经与富士通建立了密切和成功的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加强与富士通半导体的合作将使我们保持领先行业的制造成本结构,并帮助我们在未来几年优化资本开支。这是安森美半导体的一项战略性投资,以获得额外制造能力,配合我们的加速制造需求,和实现未来几年的收入增长。”

制造实力是安森美半导体的核心竞争力,约 75% 的制造业务均以公司领先业界的成本结构在自己的制造厂完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业内信息报道,富士通正在与微软进行试验关于私有 5G 的相关业务,验证富士通的 5G 网络技术与 Microsoft Azure 私有 MEC(多访问边缘计算)之间的连接性。

关键字: 微软 富士通 5G

广州2023年1月10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7日至8日,以"智驾新引擎·车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在广州召开。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裁薛卫先...

关键字: 富士通 汽车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 汽车行业

北京2022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本周,由ICT企业家大会组委会主办、赛迪传媒与中国计算机报社承办的2022 ICT企业家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通”)凭借...

关键字: ICT 富士通 数字经济 数字化

深圳, 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本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受邀参加高交会主论坛&nb...

关键字: 富士通 数字化 BSP 信息系统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量子计算机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量子计算机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富士通 量子计算机 计算机

(全球TMT2022年10月14日讯)富士通线上全球大会Fujitsu ActivateNow 2022于10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主题演讲、分组会议及客户圆桌对话等丰富内容,富士通在本次Fujitsu Activ...

关键字: 富士通 数字化 FUJITSU CE

光传输是在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以光信号形态进行传输的技术。光传输设备就是把各种各样的信号转换成光信号在光纤上传输的设备,因此现代光传输设备都通常要用到光纤。常用的光传输设备有:光端机,光MODEM,光纤收发器,光交换机,P...

关键字: 富士通 光传输技术 散热效率

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开发出了新的光通信技术。运用这项技术,可以使光纤相关设备的通信容量增至此前产品的1.5倍。力争2023年6月前后实现产品化。配合高速通信标准“5G”等无线通信的大容量化,在有线的光纤相关领...

关键字: 光通信 富士通 通信技术 光纤

日本富士通公司(Fujitsu)开发出了新的光通信技术。运用这项技术,可以使光纤相关设备的通信容量增至此前产品的1.5倍。力争2023年6月前后实现产品化。配合高速通信标准“5G”等无线通信的大容量化,在有线的光纤相关领...

关键字: 光通信 富士通 通信技术 光纤

(全球TMT2022年9月8日讯)富士通宣布将于2022年10月12日举办Fujitsu ActivateNow 2022线上全球大会。届时,富士通将向社会、客户、合作伙伴及商业领袖展示其可持续转型(Sustainab...

关键字: FUJITSU 富士通 TE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