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操作系统是物联网时代的战略制高点,今天PC和手机时代的操作系统霸主未必能在物联网时代延续霸业。操作系统产业的规律是,当垄断已经形成,后来者就很难颠覆,只有等待下一次产业浪潮。如今,一个全新的、充满想象空间的操作系统市场机会正在开启。

操作系统是物联网时代的战略制高点,今天PC和手机时代的操作系统霸主未必能在物联网时代延续霸业。操作系统产业的规律是,当垄断已经形成,后来者就很难颠覆,只有等待下一次产业浪潮。如今,一个全新的、充满想象空间的操作系统市场机会正在开启。

如此关键的产业环节必然是兵家必争之地。ARM、谷歌、微软、华为、阿里、海尔等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纷纷推出物联网操作系统,整个产业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壮观景象。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公司也不甘示弱,纷纷通过开源和并购策略推出面向物联网软件平台,比如Intel、风河、芯科和Micrium。在一轮新的产业浪潮中,国内创业公司也走在风口浪尖上,他们纷纷推出自己的物联网操作系统,比如庆科、Ruff和RT-thread。

回溯物联网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2014年是个重要的、标志性的起点。正是从这一年开始,ARM、谷歌、微软等国际巨头陆续登场,形形色色物联网操作系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时隔3年,现在的情况是怎样呢?各家企业的项目近况如何,已经有了哪些应用?未来发展前景如何?这些都是业界非常关心的问题。

嵌入式系统联谊会将在2017年11月12日在北京举办“物联网操作系统现状与发展前景研讨会”,这次会议计划邀请包括ARM、Ruff、RT-thread、庆科,华为、中兴和中天微等产业代表,以及清华、北航和华东师大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和发言,欢迎嵌入式和物联网领域的朋友们到会交流。

由国内知名学者和产业人士共同发起的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于2008年底在北京正式成立。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为中国嵌入式系统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市场人士和科技媒体人士提供学术和产业信息交流的平台,是增进个人友谊的科技沙龙性质机构。嵌入式系统联谊会主题讨论会自2009年开始,已经召开21次会议,反响热烈,参加总人数已经累计超过千人次,见诸媒体的报道百余篇。联谊会作为嵌入式系统学术界、产业界、科技媒体的交流和联系平台的作用和定位得到广泛认可。

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12日(周日) 9:00-16:00

会议地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

会议主办:嵌入式系统联谊会(www.esbf.org.cn 或者 www.esbf.info)

会议协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支持媒体:《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电子产品世界》、电子创新网、电子工程世界网、与非网和21IC中国电子网。

 

参会报名: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240974049750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对家庭电器的控制将会有更多的发展,而语音作为一种自然简单的方法将是一种有效便捷的控制方式。如果可以把语音控制与安全控制结合起来,系统就变得更自然直接更人性化了。

关键字: 语音识别 物联网 家庭电器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2024年3月25日,德国慕尼黑和瑞典瓦尔贝格讯】不同汽车的独特性给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OEM厂商等带来了挑战,因为每辆车的驾驶方式、驾驶地点、驾驶者、设计、用途以及道路和交通状况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保证每辆汽车都能正常运...

关键字: AI 机器学习 嵌入式系统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GD32F303作为一款先进的微控制器,在嵌入式系统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文旨在深入探究GD32F303的发布时间,并分析其背后的技术背景和市场环境。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梳理和分析,本文揭示了GD32F303发布的历史背景、...

关键字: GD32F303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