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4月22日下午,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在南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发展。中微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及在纳米级刻蚀设备和技术、MOCVD等薄膜设备和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南昌高新区建设高端MOCVD装备制造基地。南昌市政府将把中微公司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也预示着国内最领先高端芯片设备制造项目落户南昌。

4月22日下午,南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在南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发展。中微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及在纳米级刻蚀设备和技术、MOCVD等薄膜设备和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南昌高新区建设高端MOCVD装备制造基地。南昌市政府将把中微公司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也预示着国内最领先高端芯片设备制造项目落户南昌。

据了解,作为LED芯片生产过程中最为关键的设备,MOCVD的核心技术长期被欧美企业所垄断,严重制约了中国LED产业的健康发展。

高端装备与核心装置是“大国重器”,是我国成为制造强国的基础,也是江西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工业强省”的主攻方向。围绕“大国重器”之任,中微公司高端装备MOCVD生产项目的落户,为江西进一步发展壮大高新区LED产业链,助推“南昌光谷”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LED生产基地。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是国内技术最领先的高端芯片设备企业,其三大产品领域均成为该细分领域世界三强。

据双方合作协议,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将在南昌大规模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OCVD设备,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将南昌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的高端MOCVD装备制造基地;推进在南昌开展MOCVD相关的基础科学研究,包括深紫、功率器件及Micro LED等第三代半导体的应用产品开发,逐步将南昌中微打造成为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研发平台和世界级MOCVD研发、制造及创新中心。

据了解,中微半导体公司已落户南昌高新区,一期租赁9000平方米厂房进行过渡生产,现已经实现部分投产,预计5月上旬可实现全面投产;项目二期将在2019年启动项目建设。

在集成电路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时代的背景下,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崛起,对于南昌意义重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国内半导体设备巨头中微公司的创始人尹志尧被誉为 “中国蚀刻机之父”,昨天他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微半导体 80% 的限制进口零部件可在国内替代,明年下半年实现 100% 国产!

关键字: 蚀刻机 中微半导体 尹志尧 半导体

据业内信息,昨天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针对美国半导体设备大厂泛林集团(Lam Research Corporation)提起的侵犯商业秘密案中赢得二审胜诉。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泛林 蚀刻机

今年不仅是新能源蓬勃发展的一年,同时也促进了储能行业的繁荣。如今,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方针,对于储能行业,规划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30GWh以上,让储能行业有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半导体 新能源

12月10日,2021第八届中国IoT大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在同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IoT创新奖评选中,中微半导低功耗蓝牙5.0 SoC BAT32WB35凭借超低功耗、高速率、远距离及易用性等性能优势,获评“2021中国...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蓝牙5.0 IoT

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表示,与中微公司的合作将是该校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双方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的科研优势和中微公司的企业环境,共同建设“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芯片 半导体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微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微观加工高端设备公司,为集成电路和泛半导体行业提供具竞争力的高端设备和高质量的服务。

关键字: 中微半导体 芯片 半导体

中国半导体设备、材料、技术等多个方面,仍被海外“卡脖子”。好在,我国在刻蚀机领域已经实现突破,据IC Insights数据显示,我国刻蚀设备的国产化率在20%以上,是我国最具优势的半导体设备。

关键字: 刻蚀机 中微半导体 半导体

特朗普经历“勤王进京”事件后,美国国内开始出现两股不同的声音,然而特朗普在任期结束前,再次进发了一次最后的疯狂。

关键字: 小米 中微半导体

目前能够提供高质量合格 LED 芯片的主要还是几个国际知名公司如 PHILIP,OSRAM 和 CREE 等少数厂家,一般而言 LED 芯片很少有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现在市场上质量低劣的 LED 照明产品很大一部分在驱动电...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测试设备 led芯片

在LED芯片领域,一定绕不过美国Cree,欧洲飞利浦、欧司朗,日本日亚化学与丰田合成等公司。这些IDM企业凭借其业务模式的优势,在LED领域建立了领先的优势,公司推出的产品也备受好评。Cree制造的正向电压低、超薄厚度、...

关键字: cree led芯片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