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AI技术作为全新的通用型技术,经过近两年的飞速发展,已经迈入全新阶段。 4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的科技巨头、欧洲的电信公司、日本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英国政府已经联合,在英国的人工智能行业投入了数十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

AI技术作为全新的通用型技术,经过近两年的飞速发展,已经迈入全新阶段。

4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的科技巨头、欧洲的电信公司、日本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英国政府已经联合,在英国的人工智能行业投入了数十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

这项协议包括总计3亿英镑的私人融资,3亿英镑的新政府支出以及英国早前已经宣布的4亿英镑投资。

“人工智能为开发新的、高效的和可投入使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了无限的机会。” 英国商务部长格雷格克拉克周四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在优先发展人工智能方面,英国与其他许多国家一样,把发展新兴的高科技放在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地位,例如中国,去年就立下目标:到2030年要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

英国北美贸易委员兼驻纽约总领事安东尼·菲利普森在发布公告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在总的资金支持或某些由政府运行的人工智能项目方面是竞争不过中国的。尽管如此,他表示,英国可能会在伦理,安全和监管等最前沿的领域进行探讨。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到2020年,英国至少需要投资20亿欧元(240亿美元)用于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并且每年应保证相同金额的投入。

作为英国政府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风险投资公司Chrysalix将在英国设立办事处,并将投资1.1亿英镑用于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已投资相似业务的日本Global Brain公司将在英国设立欧洲总部,并在未来五年中向科技型创业公司投资3500万英镑。

微软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和Facebook公司也与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和制药公司辉瑞一起,未公开地做出了投资承诺。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剑桥大学已同意开放其价值1000万英镑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并将其用于商业用途。政府则表示将资助1000名为人工智能和相关课题工作的博士,以及为英国中学培训8000名新的计算机科学教师。

剑桥大学还为艾伦图灵研究所的一个新的道德数据和创新中心投资了900万英镑,该中心将研究人工智能安全以及机器学习的道德使用问题的原则和行为准则。劳斯莱斯控股公司将与该研究所共同开展这些项目。

菲利普森说:“如果要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领域的创新机会,我们需要在创新和监管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他同时补充道,艾伦·图灵研究所新的道德数据和创新中心将会就如何实现这一平衡向监管机构提供建议。他还提到了一项由政府任命的委员会(由南安普敦大学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温迪·霍尔领导)得出的研究结果:到2035年,人工智能行业可能会使英国的经济总量增加6540亿英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人工智能(AI)模型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量不断攀升,数据中心正在通过改变系统架构,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处理。

关键字: AI 连接器

近日举办的GTC大会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领域中的算力比拼又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只是说明了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时代的来临,而是包括GPU、FPGA和NPU等一众数据处理加速器时代的来临,就像GPU...

关键字: FPGA AI 图形处理器

西门子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代表企业之一,面对生产、服务与业务增长等挑战,积极拥抱AI、自动化等新兴技术,优化企业业务流程,打造企业数字化技术新基座,开拓出更多业务转型思路。

关键字: 自动化 AI 数字化

2024年3月20日,2024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4)在深圳宝安前海·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

关键字: SSD 存储 AI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语音识别技术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项核心突破。这项技术旨在模拟人类听觉系统,通过复杂算法和模式识别手段将连续或离散的语音信号转换为可理解的文本或指令信息。本文深入探讨了语音识别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广泛...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语音识别技术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现实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成为人机交互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识别产品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众多行业的工作模式和服务形态。

关键字: 语音识别 人工智能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70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缩水9%,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位于全球第21位,同比下降6位。44岁的黄峥财富比去年增长71%,即1600亿元,是今年...

关键字: 钟睒睒 AI

在当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机器学习作为核心的技术驱动力,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基础的数据分析到复杂的决策支持系统,机器学习模型的成功构建和应用离不开一套严谨的流程。本文将详尽阐述机器学习过程中...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技术,其应用日益广泛,从搜索引擎优化到医疗诊断,从金融风控到自动驾驶等众多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入理解并掌握机器学习的关键步骤是成功构建高效模型和解决方案的基础。本文将详细阐述机器学习的主...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