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报道,6月5日,日本软银集团(SBG)宣布,旗下半导体设计公司ARM控股将出售中国子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将持股比例降低至50%以下。有观点认为,此举的目的是降低中国当局政策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据报道,6月5日,日本软银集团(SBG)宣布,旗下半导体设计公司ARM控股将出售中国子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将持股比例降低至50%以下。有观点认为,此举的目的是降低中国当局政策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ARM控股的全资子公司“ARM中国”的51%股份将出售给中国的客户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出售额为7.7520亿美元。ARM将持有中国法人ARM中国49%的股份,最大股东的地位不会改变。ARM中国之前是软银集团的合并子公司,出售股份后将成为《权益法》适用公司。

此举的目的似乎是通过与ARM的客户企业等强化资本关系,以灵活应对中国特有的商业习惯和市场的变化。

中国业务的销售额占ARM总销售额的20%。ARM在6月完成股份出售后,将继续从ARM中国获得半导体科技业务的大部分授权收入。

据悉,2017年在中国设计的约95%的最新半导体芯片使用了ARM的设计图。作为国家战略,中国政府在加紧培育半导体产业,紫光集团投资3万亿日元的武汉存储器工厂预计将在年内投产。ARM希望与当地企业加深关系,以开拓商机。软银集团正在统计此次出售股份所产生的收益,将计提到2018年4-6月的财报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