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搭载华为“很吓人技术”的荣耀Play的正式发布,传闻会在下月登场的麒麟710处理器自然也成了大家接下来关注的热点。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发布时间,但根据消息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麒麟710处理器将会采用三星10nm LPP工艺制程,规格方面简单的说就是麒麟960 CPU降频+麒麟970的GPU减核,性能表现看起来应该是介于麒麟960和麒麟970之间。

随着搭载华为“很吓人技术”的荣耀Play的正式发布,传闻会在下月登场的麒麟710处理器自然也成了大家接下来关注的热点。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具体的发布时间,但根据消息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麒麟710处理器将会采用三星10nm LPP工艺制程,规格方面简单的说就是麒麟960 CPU降频+麒麟970的GPU减核,性能表现看起来应该是介于麒麟960和麒麟970之间。

麒麟960降频版

尽管此前传出代号“Miami”的麒麟710处理器将于下月正式登场的消息,但目前网络上泄露的相关规格却比较少。而现在根据消息人士在微博上的披露的消息称,麒麟710处理器采用了三星10nm LPP工艺制程,至于代工改换门庭的主要原因是台积电的代工费用较高,华为的晶圆代工业务多数已经移交给三星半导体。

至于麒麟710处理器的规格方面,除了三星10nm LPP的制程工艺之外,消息人士则表示将会是麒麟960的CPU降频+麒麟970的GPU降核,据说华为要在中端芯片上试水,基于ARM公版Cortex-A73做改动,但就怕功耗方面的问题不能解决。

定位与高通相似

而如果这样的消息属实的话,那么则意味着麒麟710将会是4×A73+4×A53的构架,拥有Mali-G72的GPU,但到底会便变成多少核心则暂时没有确切的说法。此外,过去还有消息披露麒麟710会采用双自研ISP或是用到麒麟970处理器的ISP,同时如果也添加了NPU的话,那么整体表现无疑会非常值得期待。但如果与有着相同的定位的骁龙710处理器对比的话,消息人士给出的说法则是A73构架改上天也没法与A75进行较量。

然而,这并不能就此断定麒麟710性能不如A75构架的骁龙710,毕竟评估处理器的性能还包括了GPU等其他因素,加上华为还有“很吓人的技术”,所以只能在将来正式发布后才能有更准确的对比。此外,从这次曝光的麒麟710的规格,以及骁龙710跑分追平骁龙835的表现来看,华为和高通在中端处理器似乎都采用了差不多的策略,也就是让中端处理器达到了上代旗舰处理器的性能水准。

华为Nova 3首发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麒麟710处理器的相关规格皆为网络传闻,但如果能够像传闻所说的那样达到麒麟970处理器80%的性能,再辅以GPU turbo的优化和专门的NPU芯片,那么作为麒麟659的升级换代产品推出的麒麟710无疑相当值得期待。

至于麒麟710处理器的首发机型则据传代号为“Paris”,也就是传说中的华为nova 3,目前已经有PRA-AL00和PRA-TL00两个型号获得了3C认证,支持与华为nova 3e相同的18w快充技术。传闻仍旧是刘海屏设计,但纵横比例变成了19.5:9,有可能会装载12MP+16MP的双摄像头,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登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昨天上午,华为终端官微宣布全新重磅新机开售,约一分钟线上即告售罄,线下门店排起长队,气势丝毫不输苹果,和 Mate 60 Pro 一样没有发布会,这次官方同样推出了 “HUAWEI Pura 70 系列 先锋计划”,可以...

关键字: 麒麟芯片 华为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