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8日报道,全球第3大硅晶圆制造商台湾环球晶圆正讨论在韩国展开大型投资,总额达到4800亿韩元规模。在人工智能(AI)和服务器等领域,半导体需求增加,作为原材料的晶圆的供求日益紧张。环球晶圆打算加速增产投资,以满足需求。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8日报道,全球第3大硅晶圆制造商台湾环球晶圆正讨论在韩国展开大型投资,总额达到4800亿韩元规模。在人工智能(AI)和服务器等领域,半导体需求增加,作为原材料的晶圆的供求日益紧张。环球晶圆打算加速增产投资,以满足需求。

环球晶圆的董事长徐秀兰在6月25日的定期股东大会上针对投资表示,仍未作出决定。但同时称,实现投资的可能性非常高。透露将在敲定详细内容的基础上,在9月正式宣布。韩联社4月报道称,环球晶圆将在首尔近郊的天安市工厂展开4800亿韩元规模的增产投资。

将提高直径300毫米的硅晶圆产能,应对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需求增长。

环球晶圆2016年(当时在全球晶圆市场上份额居第6位)花费6.83亿元美元收购了居第4位的美国SunEdison Semiconductor。跃居全球第3位,仅次于日本信越化学工业和SUMCO。

环球晶圆表示,除了韩国之外,还讨论在日本和美国等地进行增产投资,彰显出借助需求增长发起攻势的姿态。

徐秀兰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到2020年的晶圆订单基本全满。还透露称,已开始就2021~2025年的供给与客户展开谈判。晶圆行业正迈向垄断,各企业担忧价格崩盘,对大规模增产投资态度慎重。环球晶圆看到供求紧张局面,将加强攻势。如果供给急剧增加,存在发生价格崩盘的可能性,环球晶圆的动向将受到关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2024 年 4月22,中国 – 罗姆 (东京证交所股票代码: 6963) 与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宣布...

关键字: 碳化硅芯片 晶圆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和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半导体的全球著名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以下简称“ST”)宣布,罗姆集团旗下的SiCrystal GmbH(以下简称“SiCryst...

关键字: SiC 晶圆 功率半导体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