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10月12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2.28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了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其中,前三季度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7.3%、6.5%和12.6%。

10月12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2.28万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了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其中,前三季度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7.3%、6.5%和12.6%。

“一带一路”沿线增速明显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进出口值逐季提升,第三季度同比增速明显走高。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值逐季提升,分别为6.76万亿元、7.35万亿元和8.17万亿元,分别增长9.4%、6.4%和13.8%。一般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比重上升。

其次,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3.02万亿元,增长13.5%,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58.4%,比去年同期提升1.9个百分点,贸易方式结构有所优化。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与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势较好。同期,我国对俄罗斯、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分别增长19.4%、11.9%和11.8%,均高于总体增幅。

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77万亿元,增长12.9%,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39.4%,比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68万亿元,增长9.6%,占出口总值的47.9%,继续保持出口份额居首的地位,比重提升1.4个百分点;进口3.09万亿元,增长19.5%。

在进出口的产品类型上,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机电产品出口6.91万亿元,增长7.8%,占我国出口总值的58.3%。其中,汽车出口增长16.3%,手机出口增长15.2%。同期,服装、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29万亿元,下降0.8%,占出口总值的19.3%。

集成电路板块出口增长

从数据上看,集成电路出口有所增加,9月份,集成电路进口数为392.4亿个,总额为2198.9亿元;出口为187.9亿个,总金额为575.5亿元;前三季度,集成电路共进口3200.6亿个,总金额为15285亿元;共计出口1636.9亿个,总金额为3983.4亿元,同比增长了8.9%。

根据海关总署历年数据,近年集成电路年进口额都超过2000亿美元,去年达2601亿美元,进出口贸易逆差也在2017年达到了最高值1932.6亿美元。

不过,李魁文也表示,由于当前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全球货物贸易的增长态势也面临着挑战。近期,主要国际组织纷纷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期,比如10月9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2018年和2019年全球增长率的最新预测值均为3.7%,较此前的预测值均下调了0.2个百分点。此外,去年四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相比三季度提升了5%,受基数抬高因素的影响,今年四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3月29日,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总结大会暨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安芯易作为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与众多业界同仁共襄盛举,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

关键字: 半导体 集成电路 供应链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2024国际集成电路展览会暨研讨会(IIC Shanghai)期间,以“芯·未来”为主题的2024中国IC领袖峰会暨中国IC设计成就奖颁奖典礼于3月29日在上海张江召开,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再...

关键字: IC设计 集成电路 AI

为增进大家对混合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混合集成电路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的种类、应用以及芯片的种类、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集成电路和芯片的主要差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思锐智能携业界尖端的离子注入(IMP)和原子层沉积(ALD)技术亮相SEMICON China 2024,持续建设全球一流的高端半导体制造装备,广泛赋能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等诸多高精尖领域。

关键字: 集成电路 半导体 第三代半导体

上周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发布的第03/2024-Customs(ADD)号通报称,接受印度商工部于2023年12月29日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印刷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s (P...

关键字: 反倾销税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