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根据国外科技媒体网站《TechPowerUp》报导指出,对于新推出由12纳米制程代工生产的AMD RX 590显示卡,未来的代工厂商可能不只格芯(GLOBALFOUNDRIES)一家,还将导入三星来代工生产。也就是类似过去苹果A9处理器那样,分别由台积电与三星来同时代工生产。不过,AMD却没有打算跟消费者说明,要如何来分别这两家代工厂所生产的产品。

根据国外科技媒体网站《TechPowerUp》报导指出,对于新推出由12纳米制程代工生产的AMD RX 590显示卡,未来的代工厂商可能不只格芯(GLOBALFOUNDRIES)一家,还将导入三星来代工生产。也就是类似过去苹果A9处理器那样,分别由台积电与三星来同时代工生产。不过,AMD却没有打算跟消费者说明,要如何来分别这两家代工厂所生产的产品。

报导指出,AMD、NVIDIA两家绘图芯片厂的新一代的显示卡,碰巧都是由14纳米提升到12纳米制程。只不过NVIDIA则是选择了台积电代工,使用的是12纳米的FFN制程。而AMD在14纳米时代,都是找格芯来帮忙代工。但是,在格芯放弃7纳米及其以下先进制程的研发之后,AMD也宣布将7纳米制程的产品全部交由台积电代工。

但令人意外的是,AMD在Polaris 30核心架构的产品上,代工上也找来了三星来协助生产。因为依照三星制程线路来分析,14纳米节点以后就是10纳米节点,紧接着就是7纳米节点。

所以,这时候冒出来的12纳米制程就是一个为AMD定制化的制程。这是为了符合利益最大化,将原来的14纳米制程进行版本优化的结果。此外,因为格芯的12纳米制程是由三星所授权而来的,所以,格芯的12纳米制程与三星的12纳米制程有非常多的共同之处,这可能也是AMD找来三星代工12纳米制程的原因之一。

报导进一步指出,之前高通新推出的骁龙675移动处理器,所采用的也是三星从14纳米制程进行版本优化而来的11纳米制程,可见这样的做法似乎在业界颇为频繁,至于,最后要称为11纳米制程,还是还是12纳米制程,就完全就是看厂商的喜好。

只是,因为AMD的第2代Ryzen处理器就是12纳米制程所打造,为了统一口径,采用12纳米制程的说法似乎也没问题。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新一代的AMD RX 590显示卡在芯片核心面积上看不到缩小,只有频率提升的原因。

至于,目前市面上RX 590 Polaris 30核心到底是三星,还是是格芯代工的,目前没有办法识别,而AMD官方也没有打算告诉大家。而两者之间性能、频率是否会有所差异,大家就只能凭运气抽奖看拿到那一个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据韩媒《朝鲜日报》消息,三星集团已确认已决定将适用于三星电子等部分关联公司的“高管每周工作 6 天”扩大到整个集团。三星子公司的人力资源团队直接通过口头、群聊和电子邮件向高管传达了这一新政,而非正式信函的形式。

关键字: 三星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