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继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在南京设立晶圆厂之后,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测试厂商日月光投控也计划将在南京设立 IC 测试中心,以抢攻半导体发展商机。

继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在南京设立晶圆厂之后,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测试厂商日月光投控也计划将在南京设立 IC 测试中心,以抢攻半导体发展商机。

报道指出,2017 年年底,南京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意见》,把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做为四大先进制造业之首。2018 年,南京又提出了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地标。预计到 2025 年之际,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综合销售收入力争达 1500 亿人民币。

目前,南京已确定了集成电路产业的总体布局:即「一核、两翼、三基地」。其中,「一核」即指以江北新区为核心,重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而浦口开发区则是这「一核」的重要基础,也是南京集成电路与半导体装备产业的制造基地。

目前在该区,自台积电在此建立晶圆厂以来,其他包括欣铨科技、美国 Airproducts、天水华天等多家上下游企业先后入驻浦口开发区,建立区域内集成电路的产业链。而在南京浦口开发区所有新的投资计划中,日月光投控南京 IC 测试中心的投资计划最受瞩目。

报道进一步指出,做为全球第一的封装测试服务供应商,日月光投控计划在南京前期先投资设立 IC 测试服务中心,为后续的合作打实基础,并且在日前正式签约。 据了解,日月光集团南京 IC 测试中心,未来将专注于提供半导体客户完整的封装及测试服务,包括芯片前段测试及晶圆针测至后段的封装、材料及成品测试的一元化服务。不过,目前的详细投资金额尚不清楚,有待未来正式公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5日消息,今天台积电在美国举行了“2024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公布了其最新的制程技术、先进封装技术、以及三维集成电路(3D IC)技术等。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2024 年 4月22,中国 – 罗姆 (东京证交所股票代码: 6963) 与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 (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宣布...

关键字: 碳化硅芯片 晶圆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和为各种电子设备提供半导体的全球著名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以下简称“ST”)宣布,罗姆集团旗下的SiCrystal GmbH(以下简称“SiCryst...

关键字: SiC 晶圆 功率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