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英特尔(Intel)日前举办「架构日」(Architecture Day 2018)活动,除了于会中展示多样基于10奈米系统,用于PC,数据中心和网络的解决方案之外,更于会中宣布未来将聚焦于六个工程领域的技术策略, 分别为先进制程和封装、加速AI和绘图的新架构、超快速内存技术、高带宽网络芯片互联、嵌入式安全功能,以及统一/简化编程;期能透过这些技术为更加多元化的运算时代奠定基础,强化英特尔的创新及市场领导力度,并扩大潜在市场商机。

英特尔(Intel)日前举办「架构日」(Architecture Day 2018)活动,除了于会中展示多样基于10奈米系统,用于PC,数据中心和网络的解决方案之外,更于会中宣布未来将聚焦于六个工程领域的技术策略, 分别为先进制程和封装、加速AI和绘图的新架构、超快速内存技术、高带宽网络芯片互联、嵌入式安全功能,以及统一/简化编程;期能透过这些技术为更加多元化的运算时代奠定基础,强化英特尔的创新及市场领导力度,并扩大潜在市场商机。

Intel核心与视觉计算高级副总裁Raja Kodur表示,运算技术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据生成的速度不停加快,因而可看见未来对于运算的庞大需求,使得这些运算架构快速发展并以指数的方式扩张。 而该公司有着大胆的工程愿景,期望在未来五年能够在10毫秒内为每个人提供10 Petaflops的运算和10 PB的数据,而这六大工程领域技术将是实现此一目标的关键。

会中英特尔也说针对几项亮点技术进行说明,首先是全新3D封装技术「Foveros」。 继2018年推出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EMIB)2D封装技术后,英特尔也于今年发布名为「Foveros」的全新3D封装技术,其具备3D堆栈的优势,可实现逻辑对逻辑(Logic-on-logic)的整合。

据悉,Foveros可将芯片堆栈从传统的被动硅中介层(Passive Interposer)和堆栈内存扩展到高效能逻辑,如CPU、绘图和AI处理器,为结合高效能、高密度和低功耗芯片制程技术的装置和系统奠定基础。

同时由于设计人员希望能在新的装置设计中混合和匹配(Mix and Match)技术IP模块与各种内存及I/O组件,因此该技术提供更大的弹性,允许将产品分解成更小的「小芯片」(Chiplet);I/O, SRAM和电源传输电路等可建置于底层芯片(Base Die)中,高效能逻辑芯片则堆栈其上。 英特尔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使用Foveros技术推出一系列产品。

此外,英特尔也展示了次世代CPU微架构「Sunny Cove」。 该架构可提高一般运算任务的单一频率效能和功耗效率,包含加速AI和加密等特殊用途运算任务的新功能;且可以减少延迟并促进高流量,提供更大的平行运作能力,进一步改善从游戏到媒体到数据导向应用程序等领域的体验。 Sunny Cove将成为2019年稍晚推出的服务器Xeon及PC客户端Core处理器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也于会中宣布推出全新Gen11整合式绘图芯片,配备64个增强型执行单元,浮点运算性能超过1 TFLOPS,并采用最新媒体编码器和译码器。 英特尔也于会中重申将在2020年前推出首款独立绘图芯片的计划,并表示从2019年开始,以10奈米为基础的处理器将采用新的整合式绘图芯片。

除了上述之外,英特尔也于活动上说明Optane技术进展、新的One API软件以及深度学习参考堆栈等内容。 Raja Kodur指出,运算需求的不停成长,使得该公司有机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改变,随着我们为客户,边缘和云运算环境推动一波又一波的创新,累积了各种差异化的技术,未来将能够在这六大领域中持续发挥作用, 为各种创新应用奠定基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机器人操作系统(ROS)驱动程序基于ADI产品而开发,因此可直接在ROS生态系统中使用这些产品。本文将概述如何在应用、产品和系统(例如,自主导航、安全气泡地图和数据收集机器人)中使用和集成这些驱动程序;以及这样将如何有助...

关键字: 电机控制器 机器人 嵌入式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