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亚太地区电竞游戏市场蓬勃发展,尤其东南亚市场更是2018年成长相对快速地区。英伟达 (辉达) 26日宣布亚太地区通过 GeForce 官方认证网吧已突破 600 家,比不到一年前预测量高出 20%,其中,最新加入认证行列的是位于柬埔寨的白金级网吧 MCT Esports。

亚太地区电竞游戏市场蓬勃发展,尤其东南亚市场更是2018年成长相对快速地区。英伟达 (辉达) 26日宣布亚太地区通过 GeForce 官方认证网吧已突破 600 家,比不到一年前预测量高出 20%,其中,最新加入认证行列的是位于柬埔寨的白金级网吧 MCT Esports。

英伟达这项协助网吧业者的GeForce平台认证计划于2015年展开,除柬埔寨市场外,两年多来包括澳洲、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以及越南等地都有新的网吧相继开幕。

英伟达 亚太区业务营销副总裁 Raymond The指出,GeForce认证网吧数量惊人成长,反映出亚太地区游戏领域的蓬勃发展。据了解,该款GPU架构与RTX平台结合实时光线追踪、人工智能以及可编程着色技术。Raymond The强调,透过撘载Turing 架构的 RTX GPU,玩家们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感受新游戏体验。

根据英伟达提供数据,其GeForce RTX 20 系列 GPU 推出后,台湾地区的丽华行 (LHH) 成为首波全面换装的网吧,提供超过 200 台撘载 RTX 的电脑,而除丽华行之外,包括澳洲、柬埔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台湾、泰国以及越南等地共有超过 45 家GeForce 认证网吧已提供撘载最新 GeForce RTX GPU 电脑。

然而,亚太地区火红的电竞市场最近又有什么新变化?KPMG曾调查,随印度平均所得增加,加上信贷方案帮助,游戏人口持续成长,预估2021年印度在线游戏人口将来到3.1亿人,5年年复合增长达2.6倍。而根据印度媒体报导,宏碁旗下电竞品牌Predator在该市场举办电竞联赛,也成功带动印度电竞类营收年成长3倍,并评估未来增长动能可能超过大陆。

英伟达自豪1993年发明GPU以来成功促进PC电竞市场成长并重新定义现代电脑显示卡产品,而电脑品牌厂在这波电竞风潮下,也成功捍卫PC产品售价与营销。以台湾的宏碁、华硕来看,宏碁2018上半年电竞营收倍增,全年营收上看300-400亿元新台币;华硕也期望将此业务营收占比拉高由10%增至20%,且近日在市占上都传出佳绩。

如宏碁最新公布市调机构NPD、GfK调查数据,其电竞领域的笔记本产品11月获美国、英国及加拿大等零售市场销售冠军,市占率分别为22%、20%及32%。

宏碁表示,11月在美国电竞笔电市场销售量年增138%,优于业界平均增长率的66%。以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购物季当周电竞笔记本销售额整体成长48%,其中,宏碁贡献销售额增长的35%。此外,在英国市场,宏碁11月电竞笔记本销售量年增265%,并拿下20%市占率居冠,另加拿大市场同月也以32%市占率登上电竞笔记本零售市场冠军。

至于华硕,根据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 最新报告显示,旗下电竞品牌 ROG 玩家共和国的 100Hz 以上超高更新率专业电竞显示器,也夺下 2018年全球销售龙头宝座,连续 4 年蝉联全球市占冠军。更凸显电竞产业不论在亚太或欧美地区,仍是科技品牌厂不敢忽视的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假设未来AI真的成长为改变世界的庞大产业,韩国有没有能力分一杯羹?能分多少?在哪些领域?这些问题值得我们观察。毕竟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来说,在某些特定领域,韩国始终是不容忽视的存在。

关键字: 韩国AI产业 AI存储芯片 英伟达

英伟达日前推出基于CUDA-Q混合量子计算平台的云服务,使用户能够进行量子计算的软件测试。该平台的意义不容忽视,或许不亚于GPU升级。

关键字: 英伟达 量子云平台 AI芯片

近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的英伟达GTC 2024开发者大会上,英伟达宣布与比亚迪进一步扩大合作,未来的比亚迪汽车将搭载英伟达 DRIVE Thor智能车机芯片。比亚迪还将使用英伟达 AI 基础设施进行自动驾驶模型训练,...

关键字: 比亚迪 英伟达 芯片

在凭借RAN加速器进军移动网络领域之后,英伟达希望依托芯片和AI技术,能够在6G领域发挥更大、更关键的作用。

关键字: 英伟达 6G 云平台 6G RAN

3月21日消息,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接受全球媒体采访中分享了对行业的深入见解。他提到,全球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去年已达到约2500亿美元,且以20%至25%的迅猛速度增长,这无疑为英伟达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关键字: 黄仁勋 英伟达 特工芯片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湾气象部门成为首批采用全新 Earth-2 云 API 的机构,使用 AI 加速全球气候和天气高分辨率模拟和可视化,突破性地实现 2 公里尺度

关键字: AI 数字孪生 GPU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黄仁勋宣布推出推出了Project GR00T人型机器人项目,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人型机器人基础模型。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GPU Blackwell。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基于先进的 NVIDIA 网络、NVIDIA 全栈 AI 软件和存储技术,可将集群中 Grace Blackwell 超级芯片的数量扩展至数万个,通过 NVIDIA NVLink可将多达 576 块 Blackwell...

关键字: 生成式 AI 超级计算 G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