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华为推出新一代以Arm架构为主的服务器处理器,采用7nm制程,产品型号Hi1620,依据目前公布讯息来看,华为最新推出的服务器处理器搭载之CPU,是由华为以Arm v8指令集设定俢改而成,CPU名称TaiShan,核心数量有48与64核两种版本,核心频率分别为2.6GHz与3.0GHz。

华为推出新一代以Arm架构为主的服务器处理器,采用7nm制程,产品型号Hi1620,依据目前公布讯息来看,华为最新推出的服务器处理器搭载之CPU,是由华为以Arm v8指令集设定俢改而成,CPU名称TaiShan,核心数量有48与64核两种版本,核心频率分别为2.6GHz与3.0GHz。

其他规格方面,有40组PCIe Gen 4.0与CCIX,及2组100GE网络界面,存储器则是支援8通道的DDR4-2933。

Arm阵营在服务器市场发展,华为态度应为关键

依据华为官方提供的资料,Hi1620应是华为第四款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自2013年推出第一款Hi1610到2018年Hi1620,历时约5年。

华为过去在智能手机领域花费不少时间,以Kirin系列处理器为中心搭配旗下手机产品,才逐渐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取得领导地位。某种程度上,这也必须归功于华为不断开发Kirin处理器,从落后到成为领先集团群的旗舰级处理器供应商,至少花费3~4年时间。

回到服务器处理器发展,华为也秉持持续精进态度,尽管Arm阵营在服务器的能见度仍相当有限,但华为在这方面的投入,显然是持续坚守国家一贯的政策指导,强化国产芯片自给率,设法减少对国外芯片大厂如Intel与NVIDIA的依赖。

华为是目前全球前五大服务器供应商,虽然2018年市占率仅有6.4%,但华为力挺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发展,对Arm阵营来说的确有鼓舞士气。

另一方面,对于Qualcomm在服务器市场发展恐怕不是好消息,截至目前为止,Qualcomm在服务器处理器发展仍处于未有客户采用的消息,未来是否会由系统厂主导Arm架构服务器处理器发展,进而提升能见度,将是2019年可观察的重点指标。

展现强大技术实力,也加深与台积电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目前已经确定发布3款7nm处理器,分别为智能手机专用的Kirin 980,聚焦AI训练的Ascend(升腾) 910,以及服务器专用的Hi1620。

现阶段发布7nm芯片的各大芯片厂商,不外乎有Apple、Qualcomm、AMD与Xilinx等,单以应用类别来看,扣除Xilinx以7nm制程,针对不同应用类别推出各自对应的产品线外,华为应是各大厂商中,最多应用类别的7nm芯片供应商,不仅显示出其强大的技术与研发实力,同时也加深华为与台积电互为依存的合作关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作为一个核心用户为“Z世代”的综合性视频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视频、游戏、直播、漫画、IP衍生品等商业化产品服务。而基于B站特有游戏社区文化而生的哔哩哔哩游戏,也始终尊重玩家与创作者...

关键字: 鸿蒙 华为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丰田全球车型智能驾驶方案将采用“丰田 + 华为 + Momenta”三方联合方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 ADS 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不同,Momenta 和华为分别提供软件和硬件方案...

关键字: 丰田 华为 Momenta 鸿蒙智行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4月8日消息,钱多到没地方花,对于大部分人或公司而言都是一个梦想。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鸿蒙生态再次迎来里程碑进展,华为官宣目前已有超 4000 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鸿蒙原生应用数量2个月狂涨20倍,展现出国内独一档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关键字: 鸿蒙生态 里程碑 华为 鸿蒙 HarmonyOS 鸿蒙星河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