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

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据介绍,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北斗系统启动研制,按“三步走”发展战略,先有源后无源,先区域后全球,先后建成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系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卫星导航系统建设道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月3日消息,近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五环至六环段顺利贯通。

关键字: 京雄高速 5G 北斗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是利用安装在车上的各式各样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单\双目摄像头以及卫星导航).

关键字: 驾驶辅助系统 双目摄像头 卫星导航

全球定位系统(GPS)是一种基于卫星导航的定位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导航、车载导航、航空航天、地理调查和无人机等领域。GPS接收机是用于接收和处理卫星信号的设备,其中关键的组成部分是技术芯片。本文将介绍在GPS接收机应用设计...

关键字: GPS 卫星导航 芯片

科技创新是国家重要战略,是国际博弈的重要领域,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关键字: 北斗 通信 科技创新 北斗卫星

根据J.D.Power的一份报告,车载音频、通信、娱乐和导航(ACEN)类是质量投诉中问题最多的领域。作为回应,近年来汽车主机厂开始要求电子元件要使用18年零故障。其原因之一是,如果汽车一再出现故障,消费者就不太可能购买...

关键字: 车载音频 导航 汽车芯片

四大导航系统除了欧盟伽利略系统还未完成全部卫星发射,其它三个系统都已经完成卫星布局。四个系统可相互兼容、互为补充,这样用户可以享受不间断的定位服务。目前如智能手机内的导航定位技术,已有诸多品牌都支持这四大导航系统,可为用...

关键字: 导航 系统 定位服务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英文名称: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简称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

关键字: 卫星导航 北斗系统 GPS

中国做出的成果越来越让全世界惊讶,从天宫初步发射成功的时候就引起了全世界的惊叹。如今天宫空间站几乎全面建成,再加上中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系统,我国在太空上的研究成果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字: 全球协议 北斗 GPS

它能够不断学习并理解你的每一句话。能想象吗?智能系统能像你家人一样了解你。一般导航会根据车主录入的地点去推荐最优路线,而翼虎智能系统则能够通过学习车主出行习惯,适时的主动提供终点引导和路线推荐。每个上班的早晨,上车后在屏...

关键字: 翼虎 智能系统 导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