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4 年 6 月欧盟执行委员会通过欧洲共同利益重要(IPCEI),旨在鼓励会员国支持对经济呈成长、就业和欧洲竞争力做出明显贡献的项目。

2014 年 6 月欧盟执行委员会通过欧洲共同利益重要(IPCEI),旨在鼓励会员国支持对经济呈成长、就业和欧洲竞争力做出明显贡献的项目。

最新消息指出,欧盟已批准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 4 国提出的微电子研究和创新综合项目提供 17.5 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是 IPCEI 成立以来的首次批淮项目。

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 4 国提出的微电子研究和创新综合项目涉及 5 个层面,分别是节能芯片、功率半导体、传感器、先进光学设备、符合材料。直接参与者来自 4 个成员国的 29 家企业,各自可以从所属国家主管部门获得总额高达约 17.5 亿欧元的资金。

根据欧盟新闻稿,欧盟设立这项计划的目的是鉴于项目具有重大风险,阻碍创新发展,因此允许成员国共同填补空白,以克服市场失灵状况,促进实现本来不会起飞的创新项目。欧盟委员会发现微电子研究和创新符合规定条件,因此获得批淮。

据欧盟规定,为了有资格获得支持,项目必须促进欧盟战略目标,涉及若干成员国,让受益人参与私人融资,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以及在研究和创新方面雄心勃勃。

微电子已被委员会确定为 6 项关键促成技术,对未来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委员会认为微电子是一种关键的支持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应用于多个产业,有助于应对社会挑战。

但是这种规模的微电子研究和创新投资是一项重大的跨国创新项目,具有相当大的风险因素,因此公众支持对于激励企业开展这些雄心勃勃的研究、开发和创新活动是恰当和必要的。

欧盟方面表示,微电子技术几乎可以在我们每天使用的所有电子设备中找到,微电子技术的创新可以帮助整个欧洲在创新方面领先一步,各国政府将齐心协力支持这些具有共同欧洲利益的重要项目。

此外欧盟官员也强调,“每个联网设备,每台现代化机器,所有的数字服务都依赖于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小的微电子元件。如果我们不想依赖其他人来获取这些必要技术,例如出于安全或性能原因,我们必须能够自己设计和生产这些技术。”

据了解,法国方面提供 3.55 亿欧元的资金,德国提供 8.2 亿欧元,意大利提供 5.24 亿欧元,英国提供 4,800 万欧元,总共 17.5 亿欧元,有了政府加持,私人投资方面预计带来 60 亿欧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压力传感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随着各行各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运动控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有效地驱动电机,描述速度和位置的控制输入必不可少。然而,实现这种感测的技术有多种,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机 自动化

【2024年4月16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在2023年持续扩大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领先地位。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3年全球汽车半...

关键字: MCU 半导体 电池管理系统

SmartFactory计算机集成制造(CI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商实现从前道晶圆制造到后道封装、测试和包装的过程中定义、控制、自动化、监测和记录整个半导体的制造过程。该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集成软件组合来实现上述功能,这...

关键字: 自动化 集成制造 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