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欧盟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The 2018 EU Industrial R&D Investment Scoreboard),这份报告统计了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500家公司,在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入的情况。

近日欧盟委员会在官网发布了《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The 2018 EU Industrial R&D Investment Scoreboard),这份报告统计了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500家公司,在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入的情况。

其中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第一的是三星,排名第二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则是德国大众,其中唯一上榜前十的中国公司是华为,排名第五。

这份报告主要研究的是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情况。报告显示,韩国三星电子首次成为研发投入最高的公司,其2017年到2018年的研发经费为134.37亿欧元,排在榜首。其次是美国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研发经费为133.88亿欧元;德国大众则以131.35亿欧元的研发经费排名第三;美国微软和中国华为分别以122.79亿欧元和113.34亿欧元的研发投入排在第四、第五。

第六名到第十名,我们也见到了一些耳熟能详的科技公司,包括排名第六的英特尔,排名第七的苹果公司。还有一些其他领域的公司,比如美国的强生和德国的戴姆勒。

从上榜情况来看,这些公司在2017到2018财年研发投入均超过2500万欧元,总额达到7364亿欧元,约占研发总投入的90%。其中美国上榜公司有788家(投资占比为37%),欧盟上榜公司577家(投资占比27.2%),日本339家(投资占比13.6%),中国438家(投资占比9.8%)。

值得注意的是,在排名前100的企业中,有11家来自中国,与科技相关的公司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中兴等等。而在排名前50的公司中,中国公司只有华为一家,其投入研发领域为硬件技术和设备,并且华为在研发投入中的总资金超过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的总额。

阿里巴巴在2017/18年的投资研发总金额为29.14亿欧元,总榜排名第51,也是位列第二的中国公司,主要投入研发领域为软件和计算机服务。鸿海精密、台积电紧随其后,总榜排名分别为59、60。腾讯总榜排名为61位,其主要投入研发领域同样是软件和计算机服务。在往后是中兴、百度、联发科,分别在总榜中排名76、81和83。

总体来看,中国公司的研发投入力度依然有待提升。榜单中前五十的公司总,美国有22家排名第一,其次是欧盟、日本、瑞士,中国和韩国都仅有1家。据报告显示,总榜排名前十的公司研发投入上的总金额占到15%,排名前50的公司贡献了总金额的4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谷歌公司解雇了28名员工,原因是这些员工在谷歌纽约和加州森尼维尔的办公室静坐10小时,抗议谷歌与以色列签订的价值12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关键字: 云计算 谷歌

业内消息,近日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发言人表示为控制成本正在进行最新裁员,但具体人数不详。该发言人表示,裁员并非全公司范围,受影响的员工将能够申请内部职位,但没有具体说明受影响的员工人数或涉及的团队。

关键字: 谷歌 裁员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当谷歌Gemini完工时,已经是2024年年初,可惜Gemini也不完美,有缺陷。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渴望成为AI领导者,但实力有所欠缺。

关键字: 谷歌 AI 聊天机器人Bard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在3月26-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三星的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实践,成为了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关键字: 三星电子

近日,关于中国籍Google工程师在美被捕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这一事件也迅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热点。

关键字: 谷歌 AI 人工智能

业内消息,近日欧盟对苹果公司开出了 18.4 亿欧元(当前约合143.74亿人民币)的反垄断罚单,称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中的限制阻碍了来自流媒体竞争对手的竞争。这是苹果首次因违反欧盟规定遭到处罚。

关键字: 欧盟 苹果 反垄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