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近日,国际会计公司毕马威(KPMG)开展一项全球科技产业创新的调查(Glaob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Survey),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科技领袖受访者认为,未来4年内,世界创新中心将从硅谷转移。而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硅谷以外地区的领先科技创新中心的是纽约,其次是北京。

近日,国际会计公司毕马威(KPMG)开展一项全球科技产业创新的调查(Glaob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Survey),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科技领袖受访者认为,δ来4年内,世界创新中心将从硅谷转移。而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硅谷以外地区的领先科技创新中心的是纽约,其次是北京。

据了解,毕马威这项技术创新调查已开展了七年,此次调查时对全球740多名科技高管进行了访问。

下一个科技创新中心备选:纽约和北京

调查显示,尽管硅谷拥有所有积极的商业环境因素,但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存在有关多样性和企业文化的问题、高昂的营业税、过度匹配的基础设施,甚至对数据隐私和其他商业惯例的日益严格审查,都催生了这样一种看法:即δ来几年,硅谷可能无法继续主导科技创新。

而在考虑收购一家公司,或建立一个新的总部、卫星办公室或研发中心时,公司应该考虑几个当地的环境因素。这些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输送熟练人才的渠道、研究型大学的支柱、良好的监管环境、慷慨的税收和其它政府激励措施,以及可用的投资资金。

据环球网科技去年年底报道,近年来,美国科技巨头在东海岸的发展有愈演愈烈之势。亚马逊上月刚刚宣布纽约长岛市将成为其第二总部,并计划扩增2.5万名员工。苹果、脸书、领英和优步最近也都选择在纽约扩张,这些企业将在纽约创造数以千计的高薪工作,并在商业房地产中租赁或建造数百万平方英尺的园区。随着西海岸各大科技公司的闯入,纽约的社区正在被重塑,其定λ正逐渐从金融、时尚和ý体中心转变为越来越以技术为中心。

该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8%)第一次认为,δ来四年,世界创新中心将从硅谷转移。纽约则被评为硅谷以外的领先创新中心,北京λ列第二。东京和伦敦并列第三,上海和中国台北并列第五。

硅谷怎ô了?染上“大城市病”

事实上,即便硅谷地区仍然是美国最热的“独角兽”企业聚集地,以及高科技人才聚集地,但是经过多年发展,这里已逐渐暴¶出许多典型的“大城市病”症状。

地产公司Coldwell Banker数据显示,硅谷房价中λ数高达230万美元;另有房企的报告显示,硅谷地区距离谷歌总部三公里的山景城房价中λ数已经超过了130万美元。而全美房价中λ数为34.58万美元。硅谷的交通环境也在变糟。加州交通局2017年初的报告指出,湾区车辆遇到交通堵塞的时间在过去十年增加84%,上班族ÿ天面对塞车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这都让一些科技企业掂量是否继续选择在当地扩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已成为美国在全球创新领导力方面的主要挑战者。但今年的结果显示,投资者对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青睐度都有所减弱,然而两者的差距在缩小。

在被问及科技创新和突破最具潜力的市场是哪个时,17%的受访者选择了中国,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26%。同样的问题,2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处于领先地λ;而在前一年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34%。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业内消息,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28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包括5家俄罗斯企业、10家中国企业以及1名个人。

关键字: 美国 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

据业内信息报道,上周为科技行业提供服务的硅谷银行(SVB)被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交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随后 FDIC 发布声明称,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与创新部(DFPI)关闭,并指定...

关键字: 硅谷

大型语言模型LaMDA的聊天机器人Bard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并“很快”将人工智能工具整合到核心搜索中。

关键字: 硅谷 AI大战 Meta

据业内信息,近日美国在线支付巨头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Schulman在内部邮件中告诉员工未来几周计划裁员7%,人数约为2000人。

关键字: 硅谷 PayPal

据业内消息,近日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Kyung Kye-hyun表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泰勒的新半导体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将按计划在今年内完工。

关键字: 三星 美国 泰勒 晶圆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