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8 年下半年,因为处理器龙头英特尔 (intel) 的 14 纳米制程产能不足,造成了整体处理器市场的大缺货,进而导致了许多计算机大厂因此而业绩衰退,甚至影响到存储器与其他产品厂商的业绩。

2018 年下半年,因为处理器龙头英特尔 (intel) 的 14 纳米制程产能不足,造成了整体处理器市场的大缺货,进而导致了许多计算机大厂因此而业绩衰退,甚至影响到存储器与其他产品厂商的业绩。

而由于英特尔即将在 2019 年正式量产旗下的 10 纳米制程处理器,使得市场担心相关的产能缺少状况也会在 10 纳米的制程中产生。日前,英特尔高层就指出,对于 14 纳米产能的情况,将会尽可能避免在 10 纳米,甚至是δ来的 7 纳米产能中再重蹈覆辙。

根据外电报导,在日前的 TMT 技术大会上,英特尔执行副总、资料中心业务部门总经理 Navin Shenoy 对于英特尔在 14 纳米节点上所遇到的产能不足问题表示,本次的状况服务器处理器的客户虽然也受到了影响,但是他们的供应优先权是最高的,而且这些问题也不会成为限制英特尔客户业绩成长的因素。至于在其他处理器的供应上,目前英特尔正在全力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

至于δ来,Navin Shenoy 则是表示,英特尔将确保 14 纳米产能不足这样的事件不会重演。由于,英特尔在 14 纳米之后,下一个节点就是 10 纳米制程。而根据官方之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预计 2019 年底,10 纳米制程的处理器就会上市。不过,首批上市的主要是行动版本的处理器,服务器及桌上型版本的 Ice Lake 处理器大规模量产则要再稍等到 2020 年才会进行。

面对新制程世代处理器的推出,δ来有机会带动一波换机潮的情况下,英特尔因此宣示将尽可能不让制程产能不足的情况再次重演,冲击整个市场销量。

此外,对于 14 纳米产能不足的情况,英特尔之前也多次回应过表示,2018 年他们额外增加了 15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主要就是用于提升 14 纳米产能。这使得市场预估,整体 14 纳米产能缺少的情况,将能在 2019 年下半年开始和缓。

事实上,英特尔自 2018 年 12 月开始,就宣布扩建美国俄勒冈州以及以色列、爱尔兰的晶圆厂产能,δ来将大大缓解供应不足的问题,并且将供应时间缩短 60% 以上。不过,这些晶圆厂的扩建并不全是 14 纳米制程来预做准备的。其中在以色列、爱尔兰等晶圆厂的扩建计划,有部分就是为了因应δ来的 10 纳米制程的量产而来的。至于,在美国俄勒冈晶圆厂的部分,则已经开始针对 7 纳米制程开始研发。因此,要维持δ来的供货稳定,将会是现阶段英特尔的重点工作之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