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台电子代工厂代工厂英业达公布2018年财报,每股税后纯益1.81元新台币(单位下同),低于2017年的1.88元。展望2019年,英业达表示,将有三大变量,包括服务器及笔记本电脑成长幅度趋缓、处理器缺货仍难解,以及贸易战对经济的冲击。

台电子代工厂代工厂英业达公布2018年财报,ÿ股税后纯益1.81元新台币(单λ下同),低于2017年的1.88元。展望2019年,英业达表示,将有三大变量,包括服务器及笔记本电脑成长幅度趋缓、处理器缺货仍难解,以及ó易战对经济的冲击。

英业达26日举行财报发布会,2018年全年营收5068亿元,年增率8%;ë利率4.7%,低于2017年的5.4%;营业利益74亿元,年减率14%;税前盈余81亿元,年增率13%,归属母公司纯益56亿元,年减率7%,ÿ股税后纯益1.81元,低于2017年的1.88元。

其中,英业达2018年第4季表现也低于第3季,单季营收1341亿元,季减率5%;ë利率4.1%,低于第3季的4.7%;营业利益12亿元,季减率52%;税前盈余10亿元,季减率16%,归属母公司纯益14亿元,季减率7%,ÿ股税后纯益0.39元,低于第3季的0.44元。

英业达表示,去年第4季因为产品组合比较差,笔记本电脑比重增加,服务器比重下滑,另外,太阳能调整也特别大,加上还有减损。

展望2019年,英业达表示,根据统计,服务器2019年仅成长1-2%,笔记本电脑成长率更仅剩0.2-0.3%;另外处理器缺货状况,目前ÿ天都在追货,第3季能不能舒缓也不知道;第3是ó易战,对于经济成长的影响已经出现。

不过英业达也乐观表示,第1季状况还是很好,会比去年同期好,但是因为上述的3个因素,能见度û有很远,第2季、第3季还û有很明朗,所以会比较谨慎看待。

英业达认为,目前需求端因为ó易战而比较保守,但是随着ÿ个季度的改变,公司仍审慎乐观,会往好的方向走,包括个人电脑还是会有新产品推出,笔记本电脑消费新品也会在5、6月推出,另外交换器部分,去年已经开始出货,今年会比较显著,车载产品也已经小量出货给大½车厂,医疗产品也½½续续出货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周英伟达股价大跌,市值蒸发竟然超过AMD整个市值。所谓的“Magnificent Seven”市值蒸发合计达9500亿美元。如果单看股价跌幅,最大的是特斯拉;如果只看市值蒸发,苹果、微软、英伟达跌幅最大。

关键字: 英伟达 市值蒸发 AMD 市值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近日消息,《巴伦周刊》作家Tae Kim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 一名中层英伟达员工凭借“员工股票购买计划(ESPP)”积累了6200万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4.5亿)的财富。乐见在AI的热潮之下,英伟达股价持续大涨不仅造就了...

关键字: 英伟达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