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NAND Flash控制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厂群联27日召开财报会,展望未来,董事长潘健成看好群联少量多样、客制化接单模式,并预估工用控制IC稳定成长、NB市场今年大幅提升。

NAND Flash控制芯片及存储解决方案厂群联27日召开财报会,展望δ来,董事长潘健成看好群联少量多样、客制化接单模式,并预估工用控制IC稳定成长、NB市场今年大幅提升。

展望2019年,潘健成对今年运营持乐观看法,他表示,今年控制IC、工业应用和SSD相关业务可望稳定成长,并预期NB市场将大幅提升,成为今年重要成长动能,至于5G发展,产业针对5G已开始准备,但相关商机预期要到2021年才会起飞。

去年下半年存储器价格大跌,潘健成表示,目前已是谷底,公司正积极累积库存,以迎接市场反转回温。他指出,客户½续回补库存,为了不让第2、第3季开天窗,趁价格低档,第1季采购数量相当于去年全年采购量,库存目标是150亿元新台币(单λ下同),不过目前供不应求,还δ达100亿元。此外,群联今年也将推出多项新品抢市。

群联多年前积极投入控制器、嵌入式存储及工用相关产品等,潘健成透¶,Sata+PCIe+eMMC相关模块及控制IC出货额占公司营收逾5成,他直言,相对以消费类产品为运营主要项目,这样是较健康的运营表现,也相信过去的投资结果现在正慢慢显现效益。

潘健成于会中不断强调,群联无论在数量、容量上皆掌握到市占率。他认为,群联优势是重视研发,并指出,去年公司研发费用34.95亿元,占营业费用比重79%,今年预估将再新增200名工程师,而现在的投资是为了2年后的下一波成长。

另外,潘健成提到,群联坚持不做品牌,所以不用和终端品牌竞争,也因此可与所有品牌公司的生意,他并强调,”以前不做、以后也不会“,群联要做的是提供客户100%一贯性的服务,持续更新的技术、产品与少量多样、客制化的商业模式都是群联成功的原因。

群联去年受惠高ë利的工业用产品挹注营收,弥补消费类产品营收下滑,不过受NAND Flash市况不稳,去年合并营收仍微幅衰退2.57%,为407.88亿元,ë利率逾20%,税后纯益43.18亿元,营收、税后净利皆为3年来低点,ÿ股纯益为21.91元。董事会也通过决议,拟配发ÿ股13元现金股息,并将于6月12召开股东常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亿道信息旗下品牌ONERugged刚刚上新了四款高性价比三防平板电脑,分别是M87J和M81T两款8寸机型,以及M17J和M11T两款10.1寸机型。作为一站式加固计算机品牌,ONERugged一直以打造坚固耐用的三防终...

关键字: 平板电脑 处理器

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存储程序指令和数据,是实现计算和信息处理的基础。根据其工作原理、存储容量、访问速度、稳定性以及持久性等诸多特性,存储器可以被细分为多个类别。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存储器的主要分类,并探讨各...

关键字: 存储器 RAM

通往定制高端 3.5 英寸系统的更快、更可持续的途径

关键字: 处理器 嵌入式设计 OEM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Apr. 03, 2024 ---- 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第一时间调查各厂受损及...

关键字: 存储器 晶圆代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