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韩国第二大存储厂 SK 海力士,因着韩国政府的在该地区的政策放宽.,在27 日 赢得韩国政府批准后,将开始筹备在首尔都会区兴建半导体园区。

韩国第二大存储厂 SK 海力士,因着韩国政府的在该地区的政策放宽.,在27 日 赢得韩国政府批准后,将开始筹备在首尔都会区兴建半导体园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上个月,针对国土、基础建设和交通部放宽该地区工业总规模限制的法规,该园区估计规模为 120 兆韩元 (约 1360 亿美元)。

SK 海力士计划在首尔南部永宁,建立四座半导体工厂,预计将创造大约 17 万个就业机会,部长更补充说,会有近 50 多家外包厂商进驻该半导体园区,提高韩国半导体竞争力。

韩国部长表示,将提供 SK 海力士一切协助,以确保此建案能及时进行。同时政府将持续努力推动私人企业的大规模投资案,其中更以韩国经济支柱的半导体产业为重。

SK 海力士则表示,将和当地零件制造商密切合作,以提升国家的半导体竞争力。

SK 海力士执行长 Lee Seok-hee 说道:“公司将建立起一个共同繁荣的基金与产业链,并建立人工智能中心,以加强与当地企业的合作”。他在新闻会上表示,将 SK 海力士将与 50 多家零件制造商和承包商合作。

韩国在 2018 年的芯片出货量达 1267 亿美元,成为首次单个产品年出货量超过 1000 亿美元的国家,去年总体出货量拿 6055 亿美元。

此半导体园区的兴建预计将于 2021 年第三季度开始,预计将于 2024 年第四季度完工。δ来落成后,首尔永宁市将成为 DRAM 和下一代 SK 海力士内存芯片的基地。而首尔丽川将作为半导体研发和 DRAM 中心,距离首都 137 公里的青洲市将成为芯片制造商的 NAND 闪存芯片中心。

中、韩半导体竞争

市场分析,由于这次中国受到美国政府针对《中国制造 2025》的“科技禁售令”打压,例如将中国福建晋华列入出口管制清单,“禁售令”已造成中国 DRAM 厂今年的投产计划延后,中国 DRAM 在短期内可能很难讨论到量产事宜,本次 SK 海力士的扩大投资,即是希望趁此拉开与中国的技术与产能差距。

韩国海力士的大规模投资,估计将加剧韩国与中国在半导体产业上的军备竞赛,目前韩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存储出口国,而中国方面则是全球最大的芯片消费国,中国正极力增加半导体投资,以降低进口依赖程度。

此前 2 月中旬时韩国财长 Hong Nam-ki 亦曾表示过,韩国政府将加速审批相关的半导体投资案,以加快韩国半导体企业的投资进程,预期韩国与中国在存储产业上的碰撞,将会越来越激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