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昨日,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研发商黑芝麻智能科技宣布获得 B 轮融资,由君联资本旗下专业半导体基金君海创芯领投,上汽集团、SK中国、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创投、北极光创投、达泰资本、风和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参考设计研发、车规级软件集成等。此前,黑芝麻智能科技曾于2016年11月获得北极光创投的A轮融资;2018年1月,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A+轮战略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芯动能投资基金、北极光创投等跟投。

昨日,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研发商黑芝麻智能科技宣布获得 B 轮融资,由君联资本旗下专业半导体基金君海创芯领投,上汽集团、SK中国、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创投、北极光创投、达泰资本、风和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参考设计研发、车规级软件集成等。此前,黑芝麻智能科技曾于2016年11月获得北极光创投的A轮融资;2018年1月,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 A+轮战略融资,由ε来资本领投,芯动能投资基金、北极光创投等跟投。

据了解,黑芝麻智能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在上海和硅谷设有研发中心,主要研发人工智能系统级计算芯片(SoC),核心技术包括图像/视频处理、光学处理、感知理解算法、深度神经网络和融合感知系统,相当于提供一个从传感器端到应用端的全栈式感知解决方案。针对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识、信号灯等信息,通过传感器感知信号,利用控光技术把光场进行处理,使得摄像头能在各种特殊工况条件下成像,再通过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GPS、IMU与摄像头融合,把这些信号传入到黑芝麻感知系统,再通过优化的SoC计算平台,把感知结果传给自动驾驶企业去做决策和控制。

黑芝麻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单记章表示,目前黑芝麻的目标市场是L2.5及其以上的自动驾驶,客户包括上汽、一汽、滴滴、比亚迪、ε来、博世等。同时,单记章透¶黑芝麻计划今年年底推出车规级芯片的工程样片。

团队方面,黑芝麻科技团队共有200余人,曾就职于OV、Ambarella、高通、英伟达等,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5年。联合创始人兼CEO单记章,清华大学微电子系学士和硕士,图像芯片公司OmniVision(OV)的创始团队成员,主导开发的汽车级HDR应用于欧洲90%以上的高端汽车,有丰富的汽车软件和芯片研发经验,在视觉感知领域拥有100多项专利;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清华大学硕士、多伦多大学MBA,曾任博世底盘制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负责汽车销售和质量管控等,在汽车制造、零部件研发制造行业有20多年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