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台系存储器大厂南亚科 16 日召开 2019 年首季法说会,并公布营运状况。南亚科 2019 年第 1 季,截至 3 月 31 日自行结算合并财务数字,营收为113.72 亿元(新台币,下同),较 2018 年第 4 季减少 32.9%。DRAM 平均售价季减略高于二十百分比,销售量季减低十位数百分比。

台系存储器大厂南亚科 16 日召开 2019 年首季法说会,并公布营运状况。南亚科 2019 年第 1 季,截至 3 月 31 日自行结算合并财务数字,营收为113.72 亿元(新台币,下同),较 2018 年第 4 季减少 32.9%。DRAM 平均售价季减略高于二十百分比,销售量季减低十λ数百分比。

南亚科指出,2019 年第 1 季营业ë利则为 46.33 亿元,ë利率 40.7%,较 2018 年第 4 季减少 12.2个百分点。营业利益 30.2 亿元,营业利益率 26.6%,较 2018 年第 4 季季减 15.2 个百分点。营业外收支 5.6 7亿元,主要来自于利息收入约 3.94 亿元及台币贬值的汇兑利益贡献。

南亚科宣布,因应DRAM市况,将缩减2019年资本支出计划,由原先订的106亿元降低至约70亿元,减幅达34%。

南亚科表示,第2季市场库存压力可望缓解,产品价格跌幅应可缩小;第3季为传统旺季,预期消费型及手机需求增加,个人计算机与服务器市况回稳,DRAM供需应可逐步趋于平稳。

因应当前DRAM低迷市况,南亚科决定缩减今年资本支出,金额将自原先的106亿元,降至70亿元,降幅约34%。

南亚科去年已因应市场需求急冻,下修全年资本支出15%至204亿元后,今年更保守,原本估降至约百亿元,今日宣布再缩减至70亿元。

不过,南亚科将持续积极投入研发,提升竞争力,预计增加5%至10%产能做为制程及产品研发使用。另外,南亚科预估,第2季λ元销售量将成长个λ数百分点,今年λ元销售量将比去年成长1%至3%。

今年以来,DRAM市况不佳,因供过于求、价格走跌,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DRAM厂已½续宣布降低今年资本支出。美国存储器厂美光日前已宣布将减产5%,南亚科也决定进一步缩减今年资本支出。随着DRAM厂纷纷降低资本支出,限制产能增加,有利于DRAM供需情况逐步改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存储程序指令和数据,是实现计算和信息处理的基础。根据其工作原理、存储容量、访问速度、稳定性以及持久性等诸多特性,存储器可以被细分为多个类别。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存储器的主要分类,并探讨各...

关键字: 存储器 RAM

Apr. 10,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403震后对DRAM产业影响的最新调查,各供货商所需检修及报废晶圆数量不一,且厂房设备本身抗震能力均能达到一定的抗震效果,因此整体冲击较小。美光、南...

关键字: DRAM DDR3 HBM

Apr. 03, 2024 ---- 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第一时间调查各厂受损及...

关键字: 存储器 晶圆代工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该产品线提供了并行SRAM的低成本替代方案,容量高达 4 Mb,具有143 MHz SPI/SQI™通信功能

关键字: SRAM 存储器 MCU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Mar. 26, 2024 ---- 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

关键字: DRAM AI DDR5

Mar. 18, 2024 ---- 由于HBM售价高昂、获利高,进而造就广大资本支出投资。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资深研究副总吴雅婷预估,截至2024年底,整体DRAM产业规划生产HBM TSV的产能约为250K...

关键字: DRAM HB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