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中国股市需要鸡血,半导体市场需要刺激,于是全产业把目光转向人工智能。

中国股市需要鸡血,半导体市场需要刺激,于是全产业把目光转向人工智能。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人工智能(AI)应用将是半导体下一波成长动能,MIC副所长洪春晖指出,随着通讯硬件终端结合AI视觉、语音等技术与内容服务商,创造出新应用、新服务,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预估将达4585亿美元。

此外,就AI在消费应用市场而言,MIC预估,今年市场规模预期达18亿美元,并于2022年达到41.5亿美元。技术类型中以自然语言识别占比最高,超过6成;其次为「语言智慧结合影像识别」,也是所有技术类型中,具备δ来相关产品市场高度成长潜力的技术。

洪春晖点出,技术、资料、应用掌握及人才均是产业发展AI成功与否的关键。MIC指出,产业能顺利AI化的3大关键是「大量标记资料」、「专业领域知识」与「AI软件人才」。通过累积大量、高质量且有标记的数据建立AI的核心基础,并与产业专家合作解读数据、设定需求应用情境,最后借由AI人才建构模型,并协助企业拆解与拟定AI分析策略。

洪春晖进一步表示,AI发展需要的不仅是技术演进,最重要的是「人性化应用」,贴近人类生活需求,才是AI技术长远发展的根基。

资深产业分析师叶贞秀则指出,AI已经扩散至消费性产品,包括家电、家用物联网、通信产品等,而δ来的AI消费产品,必须听得懂人类更复杂的语言与语意、看得懂更复杂的影像识别,最后还要会判断人类提出的需求。

她认为,随AI消费产品走入生活,无线通信与家庭宽带环境也将同步成长,带动消费物联网市场需求,不过,同时也将与传统消费性产品产生市场竞合的磨擦战火。

叶贞秀建议,台湾厂商具有硬件制造优势,可从关键模块供应面切入市场供应链,带动零组件朝向高阶产品线发展。另一方面,台湾具备快速、弹性的硬件设计与制造优势,将可协助AI软件、云端服务与新创厂商开发产品、加速抢攻市场商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作为英特尔首个神经元数量达到11.5亿的神经拟态系统,Hala Point为更高效、规模更大的AI开辟了道路。

关键字: 神经拟态系统 AI 深度学习模型

基于大语言模型研发的品牌定制化AI客服解决方案,获得业界高度认可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transcosmos集团(中文名:大宇宙集团;以下简称:transcosmos)于2024年4月11日在C...

关键字: TRANS TI COSMOS AI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以“采销东哥”AI 数字人开启直播首秀,同时亮相京东家电家居、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不到1小时直播间观看量超2000万,并创造京东超市采销直播间开播以来观看人数的最高峰。

关键字: 京东 AI 数字人 刘强东 直播

回看历史,人工智能总会时不时爆发一次,然后又归于沉寂。

关键字: AI OpenAI AGI 通用人工智能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4月17日消息,斯坦福大学近日发布《2024年AI指数报告》(AI Index Report 2024),凭借AI在大规模胰腺癌早筛上的创新突破,阿里达摩院(湖畔实验室)医疗AI入选科学与医疗领域的年度亮点研究(High...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集成电路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