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我们都知道,决定手机流畅度最重要的是处理器运行速度,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处理器厂商的竞争也越发激烈,之前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各个处理器品牌也纷纷冲到台前,一款好的处理器加上手机厂商好的优化,才能够拥有好的用户体验,像人们展示自己的魅力,处理器已经不再是智能手机的配角,而成为了人们选购手机时最重要的参考因素,那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市面几款最强手机处理器排名吧,看看这里面有没有你正在使用的。

我们都知道,决定手机流畅度最重要的是处理器运行速度,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处理器厂商的竞争也越发激烈,之前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各个处理器品牌也纷纷冲到台前,一款好的处理器加上手机厂商好的优化,才能够拥有好的用户体验,像人们展示自己的魅力,处理器已经不再是智能手机的配角,而成为了人们选购手机时最重要的参考因素,那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市面几款最强手机处理器排名吧,看看这里面有û有你正在使用的。

第一名:苹果A12

对于苹果处理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ÿ一年,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都几乎ÿ一年都是领先全世界手机处理器,而最新的A12处理器也不例外。

A12是苹果首款7nm芯片,CPU部分为6个高性能核心组成,负责平时日常的数据处理器,而占了面积最大一部分的就是它的4核心GPU了,可以说iPhone能做到这ô流畅,全靠它的功劳。而这颗苹果自研的GPU理论性能比骁龙855上面那颗Adreno640强60%,可以说是强无敌了。

此外,除了CPU和GPU以外,强大的NPU和ISP也是它的“杀手锏”,在iOS的加持下,体验可以说是十分的出众,堪称目前手机处理器中的王者。

第二名:高通骁龙855

作为安卓阵营中的老大,高通ÿ年都肩负起大部分安卓厂商处理器供应商的角色,可以说是掌握着一众安卓厂商的命脉。不过还好这几年除了骁龙810之外,高通的骁龙处理器都还算是比较给力,最新的骁龙855也算是安卓阵营中的性能王者了。

骁龙855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其CPU架构采用了基于ARM魔改的kryo 485,以“1+3+4”的大中小核心设计来保证CPU的灵活性,最大2.84GHz的频率也保证了手机的性能需求,官方表示相比于上一代提高了45%。GPU采用自家的Adreno 640,首次采用了Vulkan 1.1,带来了20%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

AI方面的提升,也是骁龙855的卖点,拥有了最新的AI Engine,可以实现ÿ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AI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足足三倍。

第三名:海思麒麟980

作为国产处理器的牌面,海思麒麟一直肩负着华为旗舰机性能保障的责任,从早年的麒麟910开始发力,到如今麒麟980的大放异彩,可以说海思麒麟在处理器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麒麟980是全球第一款使用7nm工艺制程的手机处理器,CPU部分采用了4个A76大核+4个A55小核设计,最高频率达到了2.6GHz,在7nm工艺的加持下做到性能和省电的平衡。在GPU方面华为也是首次采用了ARM Mali—G76,核心为10核心,最高频率为720MHz。

在日常使用中,麒麟980是一ö十分优秀的国产处理器,CPU部分能和勉强骁龙855打平,只不过在GPU方面和高通的Adreno 640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只能排到第三

第四名:三星猎户座9820

作为这个世界上Ψ一拥有研发加生产处理器的厂商,三星在上游供应链的优势自然不需要多说,不过今年好像三星有点不怎ô给力,可能是在生产工艺上遇到了难题,在大家都在用7nm的时候,三星还在使用8nm LPP工艺。

而三星自家的猎户座9820也就是使用了8nm LPP工艺的产物,CPU部分由两颗A75的大核和四颗A55的小核组合而成,在性能和功耗上做出了平衡,GPU部分采用了和麒麟980同款的ARM Mali—G76,不过核心数提升到了12个,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只能和麒麟980的GPU打个平手,应该是因为工艺问题,频率上不去的原因。

因为工艺拖后腿的问题,三星猎户座9820和目前采用7nm工艺的三大处理器来说并不占优势,所以只能屈居第四名。

你认为哪款处理器的体验最好呢?你有û有使用上面的几款处理器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3财年供应链名单。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新进8家企业,有4家企业被剔除;中国台湾地区供应商新进2家企业,同样有4家企业被剔除。

关键字: 苹果 供应链

近日,米尔电子推出米尔基于NXP i.MX 93系列产品-MYC-LMX9X核心板及开发板。NXP i.MX 9系列在i.MX 6和i.MX 8系列产品市场验证的基础上,继承了前代产品的优点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资源...

关键字: 核心板 开发板 处理器

近日,一份国外媒体的专栏揭露了苹果回收iPhone背后的秘密 。据报道,苹果与回收商GEEP公司合作,每年支付费用让后者处理约25万台设备。在合作的头两年里,苹果向GEEP提供了超过53万部iPhone、2.5万部iPa...

关键字: 苹果 iPhone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2024年4月18日,重庆——今日,英特尔AI教育峰会暨OPS2.0全球发布活动在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顺利举行。峰会现场,英特尔携手视源股份、德晟达等合作伙伴正式发布新一代开放式可插拔标准——OPS 2.0,并...

关键字: OPS 2.0 显卡 处理器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全新Balletto™系列无线MCU基于Alif Semiconductor先进的MCU架构,该架构具有DSP加速和专用NPU,可快速且低功耗地执行AI/ML工作负载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新型LPDDR5X是未来端侧人工智能的理想解决方案,预计将在个人电脑、加速器、服务器和汽车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键字: 三星 人工智能 LPDDR5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