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产业智能化升级需要越来越高的算力。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AI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云和终端客户的互动要通过数据中心及其所提供的运营服务来实现。5月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百度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数据中心落地协议,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产业智能化升级需要越来越高的算力。数据中心是云计算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AI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云和终端客户的互动要通过数据中心及其所提供的运营服务来实现。5月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百度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数据中心落地协议,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将建设成为绿色节能、技术领先的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综合办公¥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

技术领先的百度数据中心,是百度智能云的主要竞争力之一。百度拥有多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十万台服务器、超大规模GPU集群,通过网络高速互联构成了强大的算力平台,定义了AI时代的基础设施标准。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将与百度各地数据中心构成合力,为百度大脑提供强大的算力平台。将建成中国西部核心集群,作为百度全国传输骨干网中的重要节点,辐射整个西部地区。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落地以后,其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将在西安智能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数据中心的产业链涉及电子元件、硬件设备、基础软件、平台与应用软件的各类研发与制造企业,以及电缆、机电设备等相关企业。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公司落地,加速数据中心技术升级和人工智能应用落地。

人工智能正成为产业变革最重要的驱动力量之一。智能交通、智能城市正在加速成为现实。百度等科技领军企业对大型云计算中心等AI时代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布局,也将为助力城市的智能化进程、带动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算力和数据等底层支撑,加速AI时代的到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北京——2024年4月9日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关键性的工作负载放到云上,如何确保云上业务的连续性即云的韧性对企业来说就越来越重要。在亚马逊云科技,我们从一开始就在基础设施、服务设计与部署、运营模式和机制中将韧性考虑其中。例...

关键字: 服务器 存储 数据中心

目标应用包括电信设备、服务器和智能表计的电源,以及LED车灯或汽车低压DC/DC转换器

关键字: 二极管 服务器 智能表计

结合ST第三代碳化硅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晶体管、STGAP隔离驱动器和STM32微控制器技术,此图腾柱无桥式功率因数修正器(PFC)解决方案为一个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满足数据中心之高阶服务器和电信通讯电源设计的需求...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服务器 碳化硅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康佳特扩展边缘服务器生态系统, 推出 µATX 服务器载板和基于最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 COMHPC Server模块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AI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 GTC —— 太平洋时间 2024 年 3 月 18 日 —— NVIDIA 于今日推出数十项企业级生成式 AI 微服务,企业可以利用这些微服务在自己的平台上创建和部署定制应用,同时保留对知...

关键字: AI 模型 生成式 AI 服务器

Mar. 7, 2024 ---- 2023年第三季供应商大幅减少产出,使得Enterprise SSD价格有撑,第四季合约价的反弹吸引买家积极购货,加上服务器品牌商需求也随着2024年企业资本支出展望优于去年,进而扩大...

关键字: NAND Flash 服务器 SSD

随着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计算需求逐步提高。针对多模态数据、大模型的推理和训练需要更高的算力支持,而随着算力提升与之而来的还需更关注在功耗方面的优化。对于头部云计算和服务厂商而言,针对专门用例提高每瓦性能变得至关...

关键字: ARM 服务器 AI Neoverse CSS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