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2019年,AI芯片产业从野蛮生长进入大浪淘沙阶段,产品落地、商业应用等实际成果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标尺,新产品发布、合作签约、样板案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19年,AI芯片产业从野蛮生长进入大浪淘沙阶段,产品落地、商业应用等实际成果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标尺,新产品发布、合作签约、样板案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5月15日,深圳市耐能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能”)正式发布首款智能物联网专用AI SoC——KL520。

据悉,该芯片专为智能物联网应用所设计,兼顾语音和图像不同数据类型处理,支持2D、3D图像识别,适用于结构光、ToF、双目视觉等3D传感技术并计算不同神经网络模型,可应用于智能门锁/门禁、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场景,无人机、智能玩具、机器人等智能硬件产品线。

此外,耐能创始人兼CEO刘峻诚还透¶,2019年第四季度,耐能将发布更高规格的第二款AI SoC——KL720。而2020年,“ 3代”的KL330、KL530和KL730系列也将相继推出,其中KL530将采用28nm制程、KL730的制程则为16nm。

据悉,耐能于2015年创立于美国,是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厂商,提供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包括终端设备专用的神经网络处理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以及各种图像识别软件。据耐能官网介绍,该公司目前已在圣地亚哥、台北、新竹、深圳、珠海设立办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耐能于2017年、2018年相继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包含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高通、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等硬核机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