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全球半导体OSAT产业集中度较为明显,市场主要由台湾和中国大陆企业所占据,全球前十大OSAT企业约占80%的市场,其中日月光矽品更是OSAT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日月光矽品封测产业的营业收入达到98.44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全球OSAT市场增长明显,2023年将达400亿美元,中国企业表现抢眼

全球半导体OSAT产业集中度较为明显,市场主要由台湾和中国大½企业所占据,全球前十大OSAT企业约占80%的市场,其中日月光矽品更是OSAT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日月光矽品封测产业的营业收入达到98.44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

半导体市场往往呈现一定的周期性,2016年至2018年间,全球封测代工市场增长明显,2018年下半年开始市场增长出现一定的疲软,2019年第一季度日月光控股营业收入不及预期。亚化咨询认为,受益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影响,预计半导体产业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回暖,δ来几年呈现较高增长趋势,2023年全球OSAT市场预计将达400亿美元。

中国大½半导体封测市场增长迅猛,封测企业已超过120家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自2009年至2018年,我国集成电·销售规模从1109亿元增长到65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1.78%,其中封测占据33.59%,达到2193.9亿元。亚化咨询预计,2023年中国半导体封测市场(包含IDM部分)将突破4000亿元人民币。

相对于IC设计及晶圆制造,封测行业具有投入资金较小、建设速度快等优点,中国凭借成本和地理优势,近些年快速发展了半导体封测产业,大批的外资企业将产能转移到大½或在大½新建产能。除此之外,中国半导体封测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亚化咨询统计,中国半导体封装企业已多达121家,中国半导体封测企业迎来了发展黄金时期。

先进封装成各大厂商争夺的战略高地,扇出型封装技术是热点方向

随着5G、IoT、AI等新兴领域加速进程,芯片的要求尺寸尺寸越来越小, 同时芯片种类越来越多, I/O引脚数也大幅增加。先进封装技术如 3D 封装、TSV、FOWLP、SIP 等技术成为全球各大厂商争夺的战略高地。根据Yole Development的数据,2017年全球先进封装市场规模接近250亿美元,日月光矽品合计占19.3%,英特尔次之占据约12.4%,中国封测龙头企业长电科技市占率达到7.8%,排世界第三!

从市场增速来看,扇出型封装技术及TSV技术增速较快,尤其是扇出型封装技术,近几年,全球多家企业积极布局扇出型封装,开展相关的研发及生产工作。

2019年4月22日,据韩国ý体报道,三星电子将收购三星电机的半导体扇出型面板级封装(FOPLP)事业,双方已经完成收购FOPLP项目的协议。虽然三星还û有公开宣布这笔交易,但扇出型封装成为先进封装领域热点,已是明显的趋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2024年第一季度,ASML实现净销售额53亿欧元,毛利率为51.0%,净利润达12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订单金额为36亿欧元,其中6.56亿欧元为EUV光刻机订单。

关键字: ASML 阿斯麦 半导体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2024年4月18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可持续发展年报, 展示了为全体利益相关者创造...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半导体

6月26日至28日,由深圳中新材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举办的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技术暨应用展览会(简称:SEM...

关键字: 半导体

2024年4月17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将在2024年4月25日欧洲证券交易所开盘前公布202...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