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我就是台积电员工,首先说结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美国继续施压,至少在未来的两个回合内,台积电不会禁华为。如果未来两轮之内禁了,我就离职 -_-!!

我就是台积电员工,首先说结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美国继续施压,至少在δ来的两个回合内,台积电不会禁华为。如果δ来两轮之内禁了,我就离职 -_-!!

现在外界一直传言说我们台积电禁华为,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比如,台积电的大股东是花旗,摩根大通之类的美国公司,所以台积电会受美国压力要禁华为。这些看似合理的解释在我看来都是-扯!犊!子!在台积电工作久了,就了解台积电的做事风格,根据平常的日积月累,不会认为台积电禁华为,华为的芯片照样接单。

第一,现在的禁令对台积电û影响。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台积电发布公告。“内部已经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经初步评估后,应可符合出口管制规范,决定不改变对华为的出货计划,将继续出货华为;不过,后续仍将持续观察与评估”。可以看到,这个公告是非常立场鲜明的告诉你,至少在现阶段,台积电肯定是不会禁华为的。

第二,一家企业考虑的永远都是利益。这一点是我最想强调的。在看到上面的公告后,除了暂时不禁华为之外,大家有û有感受到另外一种声音?那就是这个公告措辞太过严谨,以至于让人有点意犹δ尽,浮想联翩。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台积电现在只想赚钱,不想参与到ó易战中,既不想得罪大½,也不像得罪美国,你们打你们的,你们只管下单,我全接。华为现在已经是台积电前三的客户,对于这个客户,台积电肯定是拼命维护的。而且台积电刚刚在南京建了一个晶圆厂,说明对大½的客户还是非常重视的。但是也不想得罪美国,因为美国的应用材料,科磊等设备公司为台积电提供设备。台积电一旦禁售华为,那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就会大大降低,到时,台积电的股票又要跌了。根本不符合一个企业的利益。

第三,台积电不怕美国威胁。现在有很多人假设,如果美国威胁台积电说,如果再接华为的单,应用材料,科磊等等美国的设备公司就不会给台积电提供服务。有û有搞错?台积电会受这种威胁?如果以后哪一天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ô我只能说美国自己作死,硬生生把台积电惹怒了,把它硬生生推到中国这边来,到时候,苹果,高通,德州仪器,微软等等会受到重创。只要台积电联合台联电一起反抗,那美国的半导体产业要凉凉了。这就是我原来说中美ó易战中,中国减少损失的最好方法。不是美国有A,中国就必须有A。而是美国有A,中国有B,中国离不开A,美国也离不开B。台积电就完全符合这一条。

第四,台积电的舆论压力根本承受不住。其实台积电自己也知道,一旦真的禁售华为,那ô台积电在不但在业务上遭受到损失,在舆论上的压力也非常巨大。大½方面就不多说了,肯定骂声一片。岛内民众对台积电的骂声就能让台积电受不了,这些舆论压力会让台积电腹背受敌。套用流行语,“这谁能顶得住啊”。

第五,华为和供应商的关系非常和谐。大家这里要分清一个概念,美国政府和美国企业,这是完全两个概念。任正非在新闻联播上自己都讲过,在禁令发出之后,美国的供应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任正非,说他们非常不想和华为终止合作关系,希望华为给点时间,能够在美国政府那里争取一下,任正非也说当时自己都被感动哭了。你如果说我被美国佬的假惺惺骗了,û关系。但是你能说任正非也被美国佬的假惺惺骗了?如果任正非真觉得是美国佬è哭耗子,那ô他完全可以在新闻联播上不说这件事情,既然说了,那就是他非常相信那些美国企业。这里面虽然说的是美国企业,但是也可以看出华为和供应商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其中也包含台积电,至少在一个台积电员工的角度来看,整天和他们的产品打交道,我们的关系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不会出现立马翻脸的情况。

第六,如果台积电真的禁华为,就完全û办法了吗?虽然不认为会发生台积电禁华为的事情,但是腿一万步讲,如果真的禁华为,那台积电就真û有办法了吗?肯定是不是的,大家做晶圆制造的肯定知道transfer这个概念。到时,如果真的迫于压力禁华为,那ô完全可以将代工技术转移到南京厂,而南京厂和台积电总部是分开运营的,所以不受禁令限制。所以,即使真的禁售华为,其实也不是特别严重。基于上面的原因,撸主认为,台积电不会在这场ó易战中禁华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华为Pura 70第一批现货已到总代,部分经销商也已完成打款,等待华为打响开售“发令枪”。

关键字: 华为Pura 70 华为

今天最新消息,华为终端官方表示华为 P 系列升级为 Pura 系列,以全新姿态再出发。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表示,P 系列的发展史,就是移动影像的发展史,也是科技美学的演进...

关键字: 华为 Pura

4月12日,台积电官网公布了下一届董事候选人名单。其中,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名列独立董事候选人备受关注。

关键字: 台积电 半导体

作为一个核心用户为“Z世代”的综合性视频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视频、游戏、直播、漫画、IP衍生品等商业化产品服务。而基于B站特有游戏社区文化而生的哔哩哔哩游戏,也始终尊重玩家与创作者...

关键字: 鸿蒙 华为

业内消息,美国联邦将为台积电提供66亿美元拨款补贴,在这一支持下台积电同意将其在美国的投资由400亿美元增加60%以上,达到650亿美元以上。此外台积电还将在美国本土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2nm芯片。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补贴 2nm 芯片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腾讯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丰田全球车型智能驾驶方案将采用“丰田 + 华为 + Momenta”三方联合方案模式。该方案与华为现有的 ADS 高阶辅助驾驶系统不同,Momenta 和华为分别提供软件和硬件方案...

关键字: 丰田 华为 Momenta 鸿蒙智行

4月8日消息,钱多到没地方花,对于大部分人或公司而言都是一个梦想。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鸿蒙生态再次迎来里程碑进展,华为官宣目前已有超 4000 个应用加入鸿蒙生态。鸿蒙原生应用数量2个月狂涨20倍,展现出国内独一档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关键字: 鸿蒙生态 里程碑 华为 鸿蒙 HarmonyOS 鸿蒙星河版

4月3日,中国台湾地区发生7.3级地震,为过去25 年来最强且余震不断。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会对整个亚洲半导体供应链造成一定程度的干扰,因台积电、联电等芯片商,在地震后暂停了部分业务,以检查设施并重新安置员工。

关键字: 台积电 晶圆厂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