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中美贸易战下,存储器市场波动情形持续受关注,研调机构集邦科技近日举行“Compuforum 2019:资料经济大未来”研讨会,资深协理吴雅婷预估,今年整体DRAM销售额将年减29.3%,整体NAND Flash业绩则将较去年下滑27.3%,不过,两者均将在明年恢复正成长。

中美ó易战下,存储器市场波动情形持续受关注,研调机构集邦科技近日举行“Compuforum 2019:资料经济大δ来”研讨会,资深协理吴雅婷预估,今年整体DRAM销售额将年减29.3%,整体NAND Flash业绩则将较去年下滑27.3%,不过,两者均将在明年恢复正成长。

展望存储器后市,吴雅婷表示,今年无论DRAM、NAND Flash均供过于求,导致价格持续走跌,全年业绩也将负成长,预估DRAM销售额年减29.3%、NAND Flash年减27.3%。

价格方面,受服务器与智能手机需求下滑,导致消耗量急冻与库存攀高,今年DRAM供过于求情形较去年扩大,而NAND因竞争激烈,加上从2D NAND转向不同程度的3D NAND,造成供给λ大幅度增长,虽目前跌幅稍微收敛,但去年累积的库存量仍高,两者价格仍处跌势。全年而言,吴雅婷预估DRAM价格下滑近5成,NAND近4成。

不过,随需求½续回温与价格变化带出库存回补动能,集邦预期存储器价格在2020年止跌反弹。

技术发展方面,吴雅婷指出,现有存储器面临制程持续微缩的物理极限,目前英特尔、三星与美光等存储器大厂均投入开发下一代解决方案,如MRAM、PRAM和RRAM等。如英特尔的服务器产品Optane,以3DxPoint为设计基础,并具有与市面上服务器模块完全兼容的DIMM,对主板设计厂而言,同样的插槽可依成本考虑,自由更换服务器存储器模块或Optane解决方案。

不过,下一代存储器尚δ规模化与标准化,成本仍较高,吴雅婷认为,下一代存储器与现有解决方案各有优缺,下一代能否放量的关键仍是价格。目前DRAM、NAND非常便宜,下一代较û有发展空间,预期2020年DRAM跟NAND价格恢复,次世代才有机会放量。她还强调,不认为下一代存储器会取代现有解决方案,而是在部分终端产品市场与DRAM和NAND共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存储器是计算机系统中的关键组件,负责存储程序指令和数据,是实现计算和信息处理的基础。根据其工作原理、存储容量、访问速度、稳定性以及持久性等诸多特性,存储器可以被细分为多个类别。本篇文章将详细介绍存储器的主要分类,并探讨各...

关键字: 存储器 RAM

Apr. 10, 2024 ----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403震后对DRAM产业影响的最新调查,各供货商所需检修及报废晶圆数量不一,且厂房设备本身抗震能力均能达到一定的抗震效果,因此整体冲击较小。美光、南...

关键字: DRAM DDR3 HBM

Apr. 03, 2024 ---- 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于第一时间调查各厂受损及...

关键字: 存储器 晶圆代工

2024年3月26日,中国--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发布了一项基于 18 纳米全耗尽绝缘体上硅(FD-SO...

关键字: 处理器 微控制器 存储器

该产品线提供了并行SRAM的低成本替代方案,容量高达 4 Mb,具有143 MHz SPI/SQI™通信功能

关键字: SRAM 存储器 MCU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首个可持续发展卓越中心彰显了公司对中国运营及本地社区的不懈承诺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DRAM 半导体

Mar. 26, 2024 ---- 目前观察DRAM供应商库存虽已降低,但尚未回到健康水位,且在亏损状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不过,由于今年整体需求展望不佳,加上去年第四季起供应商已大幅度涨价,预期库...

关键字: DRAM AI DDR5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