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随着智能化信息世界的不断发展,VCSEL将广泛应用于5G、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自动驾驶等科技领域。尤其是两年前苹果应用VCSEL实现智能手机人脸识别功能,带动3D传感的爆发,VCSEL激光器从光通信领域进入消费电子领域。正是看准了这其中巨大的市场机会,龚平博士下定决心回国创业,成立唐晶量子(WaferChina)公司,专业生产VCSEL外延片。

随着智能化信息世界的不断发展,VCSEL将广泛应用于5G、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自动驾驶等科技领域。尤其是两年前苹果应用VCSEL实现智能手机人脸识别功能,带动3D传感的爆发,VCSEL激光器从光通信领域进入消费电子领域。正是看准了这其中巨大的市场机会,龚平博士下定决心回国创业,成立唐晶量子(WaferChina)公司,专业生产VCSEL外延片。

2017年底唐晶量子注册成立,2018年3月入驻陕西光电子集成电·先导技术研究院孵化平台。借助平台提供的洁净厂房、厂务设备及其他技术帮助,唐晶量子从2018年3月建立MOCVD产线,到2018年8月开始出样品,到目前小批量出货,企业快速稳定发展。“做国内一流的VCSEL外延片生产商”,龚博士(唐晶量子CEO及创始人)告诉我们,这是唐晶量子的目标。

依托核心竞争力,做国内一流的VCSEL外延片生产商

纵观VCSEL厂商情况,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都已经有相当多的企业存在。国外厂商主要有Broadcom、Lumentum、Finisar、II-VI、Philips Photonics、ams、Osram等,国内主要有瑞识,纵慧,睿熙,三安光电、江苏华芯、武汉光迅科技,深圳源国、乾照光电等公司。面对强硬的竞争对手,何以立足、何以成为国内一流的VCSEL外延片生产商呢?唐晶量子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呢?

首先,VCSEL厂商基本都是来自于光通信芯片的龙头企业,大部分更倾向于集成芯片,有的外延片生产外包出去,有些有自己的生产厂房但û有实现大规模量产。唐晶量子心无旁骛,专业专注于外延片代工,在严格把控成本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扩充产线实现大规模供货能力。

其次,唐晶量子拥有一支杰出的工艺生产团队。团队负责人龚博士在化合物半导体外延制造方面有将近20多年的研发、产品量产经验。运营总监张强在集成电·生产方面拥有20多年成熟的技术管理经验。“根据客户设计需求,依托精益的MOCVD外延片生产经验,我们不仅能生长出质量优异的外延材料,更重要的是在交货时间和技术服务上具有快捷优势,尤其对于国内新的VCSEL客户,灵活的交货时间和流畅快速的技术服务可以大大加快客户的研发周期,这一点是国外外延片供应商很难做到的”,龚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积极开拓市场

2019年初,唐晶量子完成A轮融资,盛和天þ,中科创星、鼎青资本、高捷资本参与本轮投资,基于本次融资,唐晶量子全部用于2019年扩大产能并实现更大批量商用。截止目前,唐晶量子已经拥有5台MOCVD生产设备,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3 -6英寸外延片,2020年将实现6英寸外延片20000片的年生产能力。产能有保证,唐晶量子积极开拓市场,目前有两家海外客户,十几家国内客户。“我们已经具备了小批量生产能力,但外延片的销量受下游芯片公司需求的影响,我们的客户需要时间研发和产品资格认证,上量可能还需要半年到一年”,龚博士告诉大家。

落地西安,企业发展与当地产业和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在2018年西安国际光电子技术论坛圆桌会议上,龚博士说:之说以选择落户西安,潜心打造VCSEL代工厂,首先西安的“一带一·”、是丝绸之·的起点、有硬科技八·军;同时这里的城市特色适合潜心做精细工艺;其次,半导体的供应链在西安都非常完善。先导院孵化平台是我们这个项目落定在古城的最大动力,先导院给我们的项目投了资金,提供洁净厂房,提供辅助设备及厂务服务,方便初创企业迅速建立产线,投入研发生产。

伴随着唐晶量子落地西安,也为当地的产业和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劲的动力。

1)将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商务资源传入西安地区,为西安培养高端人才。

龚博士在半导体产业链上游(MO源材料-阿克苏诺贝尔、外延生长-IQE)拥有近20年的工作经历,在相应的上下游拥有非常好的资源。对客户的产品需求、技术要求、售后服务、竞争对手的产能供给、价格策略等方面有全面的了解,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商务资源为项目在西安实施和产业化提供有效保障,为西安培养半导体领域研究生和工程师。

2)填补西安地区行业空白,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升级。

西安高新区通过与龚平积极对接,将其作为国际顶尖人才引进,把国外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先进技术带入了西安,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解决国产VCSEL外延片对进口的高度依赖问题,在光电芯片领域填补西安地区在专业外延材料制造的行业空白,预期在δ来3-5年实现2亿元销售收入,带动西安本地上下游产业链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并将实现GaAs、InP基半导体材料外延片的产业化生产,全面带动西安乃至我国新型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产业化发展,为我国的半导体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2024年3月29日–新思科技(Synopsy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NPS)近日宣布完成对Intrinsic ID的收购,后者是用于系统级芯片(SoC)设计中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

关键字: 硅片 半导体 SoC

3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高端手机(600-799美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而这主要是靠苹果和华为的拉动。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在与Semicon China同期举办的202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晶诺微(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诺微)首度现身行业展会,将公司自主研发的光学量测设备和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展示给专业参会者,且在现场展开深入地互动交流...

关键字: 半导体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中国大陆 PC 市场(不含平板)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除华为实现增长(11%)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戴尔的出货量仅剩 314.8 万台,环比下滑 44%,近乎腰斩。

关键字: 裁员 芯片 戴尔

为增进大家对混合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混合集成电路的相关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的种类、应用以及芯片的种类、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为增进大家对集成电路的认识,本文将对集成电路、集成电路和芯片的主要差异予以介绍。

关键字: 电路 指数 集成电路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芯片作为现代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其制作工艺流程的精密与复杂程度日益提高。芯片的制作,不仅仅是一系列技术操作的集合,更是一场探索微观世界的工艺之旅。本文将带领读者走进芯片制作的世界,揭示其大致工艺流...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tda2030功放芯片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它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tda2030 功放 芯片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已规模化供货的7纳米车规级芯片“龍鹰一号”的进一步量产和供货、基于“龍鹰一号”的高端智能座舱及舱行泊一体方案的市场推广,以及全场景高阶智驾新品AD1000的测试验证和市场导入。

关键字: 芯擎科技 芯片
关闭
关闭